2014年4月19日 星期六

2014.04.18 春假的最後一天


2014.0418 - 星期五是學校放春假的最後一天,

不過囡囡要孩子乖乖在家, 我唯有留在家裏陪陪孩子,

黃昏時份我才獨自去附近影人家的花果樹木。

                            這不是桃花, 也不是李花, 亦不是梨花, 它是杏仁(Almond)的花。

                                           桑葉是蠶的飼料, 桑葚(椹)熟到變紫紅時其味甜如蜜。

                                                                       枇杷令人垂涎三尺 !


 



9 則留言:

  1. 香港今天才是復活節四天假期第二天.

    回覆刪除
    回覆
    1. 美國是由世界各種民族組成, 國家接受所有宗教。我孫兒在官校讀小學, 一年分三學期, 9月至12月是第一學期, 放冬假一星期; 1月至4月是第二學期, 春假一星期; 春假後至6月10號左石是第三個學期, 暑假差不多放3個月。除非大家都是天主或基督教徒, 否則不會互祝 Happy Easter of Merry Christmas 的。

      刪除
  2. 花果豐盈,真美麗!天堂鳥,玫瑰花。
    桑樹真是好,桑椹(子)甜如密,想必很美味。

    回覆刪除
    回覆
    1. 更正:是「甜如蜜」,不是”密”。

      刪除
    2. 在千橡鎮隨處都會看見天堂鳥和玫瑰

      刪除
  3. 家附近一株樹下掉滿一街的紅果實, 被行人踩的稀爛, 好難看. 原來是桑椹. 要去撿些來嚐嚐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peter 兄:府上附近的樹如果是桑樹,那真是太好了!聽說桑椹子很甜又有益。
      舍下附近也有很多樹會結很多的果子,掉滿一地,被途人踩個稀爛。果子一團團結在枝上,葉子又茂密,小鳥兒不愁無食糧。有時花朵也會掉到一地都是,黃的,紅的都有。
      最近,我檢了十朵八朵很完整的紅棉花回家。

      刪除
    2. Peter, 我在香港未見過桑樹呢 ! 四年前移居美國第一次發現這棵樹, 問中國的鄰居, 才知它的英文字叫 Mulberry, 在回查字典, 知道中文叫 "桑"。在雅虎時代我在blog上登過相片, 波士頓pk chan 告訴我mulberry = 桑椹。

      刪除
    3. 秋葉: 紅木棉花清熱去濕, 消暑妙藥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