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1日 星期三

六角形的太陽


6月8日2014年(星期日)我和家人外出晚餐後, 太陽下山了, 光芒萬丈, 飛機劃過長空, 留下長長的氣流, 我於是舉起相機拍下此照。

回家下載相片後, 看見相裏的太陽呈現六角形狀, 怪有趣的, 是意外的收穫啊!!!

18 則留言:

  1. 喔真係幾似六角形喎 , 我好鍾意看天上的白雲 , 好多時會出現一些很特別圖像0架 , 有一次我看見一嚿雲好似一隻豬的頭部好好笑 , 可惜嗰次冇帶相機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六角形太陽是大自然的賞賜。白雲蒼狗, 變化萬千, 不過陪著太陽的是飛機留下的氣流, 久久未散除。

      刪除
  2. 那光芒,看相片也覺燦眼呢!

    回覆刪除
  3. 收細光圈影就可以影到起角的太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只會用全自動傻瓜相機仔, 去年在港買了這部日本製造的Canon S120. 我只識把鏡頭放大或縮回原點, 其他功能都不識運作。
      以前那部傻瓜相機仔是美國賣中國製的Panasinic LUMIX, 選它的黃昏功能影出來的黃昏景好靚, 坐在行駛中的車廂也可影遠景, 可惜此機的開關掣是在機面推上推落運作, 所以被我推壞了。

      刪除
  4. 預告將來的世界波亦會是六角型.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真? 你在那裏看到預告呢? 六角型新足球已面世嗎?

      刪除
  5. 靚相....
    唔明點解影到六角形的太陽唔緊要....有緣影到靚相就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島Sir話: 「收細光圈影就可以影到起角的太陽.」
      唔敢自稱這張係靚相, 不過真是大自然的傑作。

      刪除
  6. wei wei 晚上好,
    構圖似一棵發光流星劃破長空,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居住的上空時常都有飛機穿流不息。

      刪除
    2. 不會吵, 因為聽不到飛機的隆隆聲響, 只見飛機及飛機留下的氣流。入黑後看見飛機的燈光劃過上空, 有點像流星。

      刪除
  7. 相拍得很美,你能捕捉美的一刻,你隨身都帶著相機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時間配合得好。傻瓜相機輕巧, 我常攜帶在身旁。

      刪除
  8. 拍得好技巧呀! 謝謝好介紹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全無技巧, 是大自然+全自助相機仔的功勞。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