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2日 星期六

2014. wei-wei眼中秋末的植物


其中一朵沙漠的常青植物從葉叢中長出象牙般的粗莖。一星期後看見莖子更高更壯, 並且爆出看似穗穗穀粒的種子, 原來不是種子, 是花蕾。

沙漠常青植物的續篇「皇冠龍舌蘭」: http://usweiwei.blogspot.com/2014/12/blog-post_22.html

                       



玫瑰花長出紅葉, 真的少有。

栽種在盆子的橙樹, 兒孫滿堂。

噢! 石榴被誰吃了?

吊鐘形的花名是 Strawberry Tree 由粉紅變白, 然後結出橙色的果子,不過這並非我們常吃的草莓。


振翅欲飛的天堂鳥。

25 則留言:

  1. 唉....個石榴似有人用它來做萬聖節頭飾

    回覆刪除
    回覆
    1. 肯定是雀鳥吃的, 因為我常見半個石榴果殼掛樹枝。我亦知道左鄰右里們刻意留些果子在樹上給雀鳥和松鼠。

      刪除
  2. 回覆
    1. 慚愧! 我只知它是沙漠地區的植物。從旁邊那兩朵便見: 由中心開出層層葉子, 樣子像蓮花, 所以我叫它做 " 沙漠大綠蓮 "。

      刪除
  3. 好似幾「肉酸」噃!也野植物呢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慚愧! 我只知它是沙漠地區的植物。從旁邊那兩朵便見: 由中心開出層層葉子, 樣子像蓮花, 所以我叫它做 " 沙漠大綠蓮 "。

      刪除
  4. 第一種植物真係好似象牙 , 好得意 !
    橙樹種在盆裡都可以長出果實生命超強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笫一張相全部都是同類植物。從旁邊那兩朵便見未長出粗莖之前, 中間部份由幾片葉子捲成圓錐體, 葉子張開, 又長出新的圓錐體, 就是這樣層層向上生。
      橙樹得到適當的肥料。

      刪除
    2. 我諗除了足肥料外 , 我諗清新空氣和陽光都很關 , 因為我種過好幾種很粗生的盆栽都唔得 , 我懷疑香港空氣差 .

      刪除
  5. 橙樹是否在冬天要搬回室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冬天的加州沒有霜雪, 毋需搬回室内。這盆橙樹在原地未被移勳過, 常見橙子掛樹枝, 但今次結的橙子特別多。

      刪除
  6. 第一張「皇冠龍舌蘭」好正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Candy告訴我沙漠大綠蓮的正式名字是「皇冠龍舌蘭」, 那麼看似穗穗穀粒的應該是花蕾了, 希望我見到花開就好啦!

      刪除
  7. 遙遠的朋友 :
    謝謝妳讓我們覺得 [ 天外有天].
    生活原不只限在一兩件事.
    希望我在[面壁]之餘, 也能跟妳分享一些人生大事.........................
    時差, 再加一點[ 過意不去] 的[歉意]..................
    於是[不問造訪] , 請諒.
    也請原諒[[意不盡].
    祝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Blog門常開, 歡迎Roger到訪, 不過我的網誌是一些平平無奇的生活見聞而矣!



      刪除
    2. 這才是生活.
      大自然永遠最美.

      刪除
  8. 各位好友º•*☀早晨+黃昏好⊹☁*゚
    ♡寒冷天氣又到呢•又下雨♦•*¨齊齊保重喎
    大家都多穿厚衣保暖*⊹帶雨傘啊•*¨°¨ƸӜƷ
    º°¨⌒✿╮¸„øѼ・゚⌒✿╮。•*´❀。•*´。❉•✿。・゚゚ʚïɞ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鳳姐送來溫馨的問候, 你也要保重啊!
      加州這幾天都下雨, 天寒地凍, 我天天都躲在家裏。

      刪除
  9. 這盆橙樹真的很豐盛! 主人種得真是很成功!

    回覆刪除
  10. 慢步從我居處行至這盆橙樹只需三分鐘。這盆橙樹直至今天依還在, 樹身還是同一高度, 枝葉同樣茂盛, 可是橙子只得一兩個。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也能夠copy到這條link,順利的進入這一篇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