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5日 星期三

2020. Day before Thanksgiving - 感恩節前夕的黃昏

 

                     追完黃昏景色再賞月亮













在大公園前欣賞完曰落, 回到家的前園, 看見 月亮 更光更亮

*****          *****          *****          *****           *****        *****
           我表妹在感恩節這天傳來一張火雞餐的相片, 很有趣。





14 則留言:

  1. Good morning, wei-wei: How fast time flies, another year for Thanksgiving Day!
    My area is under the new Curfew order, is your area included for this same restriction?

    回覆刪除
    回覆
    1. No. Thousand Oaks is not included. I take a walk every day around my area only.

      刪除
    2. 我到今早才知道整個加州在每天晚上10點開始市民要留在家中不可外出。

      刪除
  2. 感恩節在美國是很大節日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美國感恩節這天是家人團聚一起吃晚餐的日子。很多家庭都吃火雞, 因為夠大隻, 夠二三十人吃。

      刪除
  3. 回覆
    1. 多謝 Stella 的祝福, 眨眼又快聖誕, 祝你聖誕節愉快又安康。

      刪除
  4. 第一張相的燈光好靚,最後的一張相很有趣,謝謝分享 !
    究竟火雞好唔好食呢 ? 我有親戚在加州,亦來信說過美國的感恩節很重要。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秋葉留言。
      我是長期吃素(不吃魚及所有動物的肉)。以前我未見過家人烤火雞吃, 不過今年女婿竟在網上買了隻調了味的冰凍火雞。我女兒用了三天時間解冰, 在感恩節那天放入焗爐烤了2小時30分鐘。那天女婿的妹妹一家五口來吃晚餐, 全屋除我外, 共有10個人吃火雞, 還剩下半隻呢!

      刪除
    2. 不客氣 ! 真是不好意思,一時之間,竟然忘記了您是吃素的。
      府上十個人吃完,還剩下一半,那應該是很大隻的了 ! 預先調好了味道,那麼就方便多了。1
      全吃素,不殺生,那很好喔 ! 很可惜我不能全吃素,太久不吃肉就不安樂。罪過,罪過 !

      刪除
    3. 據說深海魚有雪卡毒,因為吃了有毒水藻所致。太大條的魚不要吃。
      為免魚塘的魚有病,會撒下抗生素;魚檔的魚池會給放下孔雀石綠。
      以前在Face book看過一些視頻,看到歐美國家的養殖場,對待畜牲很殘忍,除了注射雌激素,還會任意推撞,撞傷了也不理。因此我在買魚、買肉的時候,也會有所選擇。

      刪除
    4. 人類很聰明, 不過聽明反被聰明累!!!
      現今的海洋和土地那處不被污染? 水果和蔬菜都是在污染的環境下長出來的。
      雨水滋潤大地, 可是雨從何而來?

      刪除
    5. 居處的附近若無工廠,煙囪,相信那些土地和雨水是較為清潔的,不用擔心。
      聰明的國家,都不設工廠,寧可向他國買東西。
      用基因改造的植物,會快高肥大。十多年前我參予社區的地方中心工作,便認識到環保和基因改造食品的問題。新界有一班有心的農人,都會種植不施化肥,不施農藥的瓜菜,每個週日在大埔墟發售。中心也有得出售。

      刪除
    6. 我區每星期有垃圾車來收取我們垃圾桶的垃圾, 為避免臭氣外洩, 因此所有垃圾都放進不透氣的膠袋, 封密袋口才丟進大垃圾桶內, 天天如是, 每星期起碼有14袋。垃圾都是倒進堆填區, 塑膠袋是有毒的物質, 太陽熱力蒸發上天空, 變雲、下雨落在地球。日後我們的子孫便要面臨更多的疾病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