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1日 星期二

舊文新閱: 九龍城之侯王古廟

九龍城東頭村道與聯合道之交界處有一古廟,

王古廟。獲香港古蹟辦事處評定爲一級歷史建築物。

在以下網頁可獲知更多侯王廟的起缘和歷史:
http://zh.wikipedia.org/wiki/%E4%B9%9D%E9%BE%8D%E5%9F%8E%E4%BE%AF%E7%8E%8B%E5%BB%9F


 

 
 
 
 
 
 
 
 
 
竹葉遮住的是個 一筆寫成的 "鶴" 字。
 
 
 



 



 

9 則留言:

  1. 原來自己搬家仲方便: 1. 我先用滑鼠塗黑(highlight)整篇網誌, 然後按滑鼠的右邊掣選"copy"。2. 打開blogspot寫新篇, 就在寫文章的空格按滑鼠的右邊掣選"paste". 整篇有文字和圖片的網誌便貼出來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wei-wei 在此多謝ak通知我的"copy & paste"搬家方法有漏。
      並 感恩雀后的提點, 我終於學會使用"連結"的方法把從雅虎Blog paste過來的相片安住blogspot永不失。
      "侯王古廟"這篇網誌成功搬到blogspot了!

      刪除
    2. 我今晚再看這篇用copy & paste 方法搬來blogspot的"侯王古廟"網誌, 原來真是click相片時, 即時出現我的雅虎Blog. 所以我立即用雀后的補救方法。我現在把網誌修改好了。
      如果要自己用cop & paste 方法搬家: 記得paste之後用滑鼠指着相片按鼠的左掣一吓, 跟着按"連結"2吓(連結顯示在"撰寫" "HTML"那一行), 輸入自己blogspot的網址。每一張相都要這樣做, 全部做好, 記得按"發佈" (在右上方)。
      做了相片的連結程序, 就不會再轉到Y.Blog的網誌去了。

      刪除
  2. wei-wei, 真是不好意思,直到今天才來探望妳。因為舊博還有很多事未曾做好,而新博post出十多天還未曾更新。又要做工夫了。
    家中瑣事又繁忙,請多多原諒啊!
    記得妳曾經說過不做網誌了,祇是開來探望吧,因此一有空就走了去做其他的事,請妳不要介意啊。
    這輯侯王古廟做得很好哩!見到第二幅紅色磚屋,就十分喜歡。這個綠色的網底也很和平養眼。
    妳的電腦知識比我棒!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秋葉關心。Blogspot的網友真好, wei-wei 在這平台遇上困難就去找他們, 因此便提起我寫新網誌的興趣和選擇較喜歡的舊Blog轉過來。我是電腦白痴, 但是不恥下問, 敢去嚐試而矣!

      刪除
  3. 很喜歡鵝字呀!走過這侯王古廟 總憶起在這附近曾遇見曾近榮先生!

    回覆刪除
    回覆
    1. 侯王古廟充滿書卷氣。曾近榮先生曾給我們很多家居常識, 香港的較大年紀主婦一定懷念他。

      刪除
  4. 很佩服你呀!我現在還是一頭煙,我都不明白為何在一些blog友上的留言不能用我的blog名五葉草!

    回覆刪除
    回覆
    1. 網友- Peter Yau 的那篇"技術支援"真的幫我不少。
      http://ckyyau.blogspot.com/2013/09/blog-post.html
      你的blog名是五葉草, 既然可以給我留言, 那麼就可以給任何blogspot 的網主留言啦! 有可能他/她還未發佈過任何網誌。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