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3日 星期二

2011.Sept.3 百香果又名雞蛋果


囡囡家後園有個靠着圍牆的小小花棚。初夏6月間長着悅目的紫白花兒,幾天後花兒先後結出六個青綠果子。此果名為百香果,又名雞蛋果,屬西蕃蓮科,英文名字是Passion Fruit。

在8月尾果子由青綠漸轉棗紅色後陸續脫落在草地上。我把它們一一撿拾起來,放在果盆等待它們熟透。果子熟透時外皮呈現縐紋。切開三個較細的,果內空空如也,我們有如中了個空寶,心感悵然。兩星期後,較大的三個也熟透了,其中兩個籽實不多,只得一個還算不錯。當切開時嗅到陣陣清香,籽實送進嘴巴,嚐到酸中帶甜的味道。










 
****************** *************** ****************** *********

                   另一款攀籐果子,它是百香果的家屬。果子由綠變橙黃。


                            讓大家看清楚它攀上針松樹上開花結果。

               外皮柔軟而厚,有點像橙皮。果肉是紅色甜甜的籽實。
 



6 則留言:

  1. 回覆
    1. 據我所知大埔科學園都種了百香果(Passion Fruit)。

      刪除
  2. 嘩! 真的好旺盛啊! 十個讚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Candy, 幾年前朋友告訴我: 大埔科學園也種了百香果。

      刪除
  3. 百香果既花好靚呀!(*^ω^*)

    回覆刪除
    回覆
    1. 百香果的花真的很特別, 你到大埔科學園查詢那兒的百香果幾時開花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