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9日 星期二

送給香港的網友


年尾了, 請各位小心門戶, 有人按門鈴勿立即開門, 提防有賊乘機入屋打劫。

近日收到香港友傳來的一則電郵: 「有對夫婦在家, 有人敲門, 男的問"誰呀?", 門外回答"鄰居, 你忘記拔鑰匙"。男的剛要開門, 幸好妻子說"你的鑰匙不是在桌子上嗎?" , 男的便對外面說"我的鑰匙在家裏啊!", 通過門孔看見門外三個男人立即走人。」

我有個住在珀麗灣的朋友非常聰明, 她要求到訪的親友先在樓下致電通知才上樓按她家的門鈴。若沒有親友預約到訪, 即使門鈴響, 她都不會理會的, 只因她家亦間中有陌生人來按門鈴, 雖然這些陌生人未必一定是賊。

15 則留言:

  1. 謝謝 wei-wei 姐的通知!通常木門都有防盜眼可看,亦有防盜栓鍊可用,實在不宜一聽見按門鈴就去開門。
    往年有某電訊公司,專派人上門游說安裝什麼,這已經觸犯了大廈規距,管業處已張貼通告:呼籲居民致電阻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廈的管業處嚴密, 便安心了。

      刪除
    2. 百密總有一疏。我們家家都有鐵閘,但在開啟木門之前,也要先掛上門鍊。記得在很久之前,看報章知道有賊人在鐵閘外,用刀指著開門的小孩,捉住他要脅主人開門入內。
      這裡上門打劫的事不多,反而電話騙案較多。

      刪除
  2. wei-wei 晚上好,
    謝謝妳的溫韾提示, 香港大多數家庭都安裝了鐵閘的, 開了木門透過鐵閘也可一目了然,

    回覆刪除
  3. wei-wei 晚上好,
    預祝聖誕節快樂,

    回覆刪除
  4. 小心駛得萬年船, 按鐘都可以防範, 破門而入先冇得救呀!!!

    回覆刪除
  5. 謝謝妳的提示 , 我都要特別小心了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