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30日 星期六

網友 秋葉豔陽 [夕陽幾度留人醉]


秋葉創作的詩句及拍攝的照片 令我醉



 秋葉豔陽之語 :  夕陽風光美  幻海帶濤聲
                             綠葉垂江照  人間總有情

秋葉豔陽 : http://autumnleaf90.blogspot.com/

          秋葉豔陽推介的音樂視頻 [蝴蝶杯]
作詞:馬可     作曲:JELLY水韻     編曲:腦百斤
     和聲編配:HITA      翻唱:HITA
葉凋謝 枯幾夜 落花還追
心思 才一半觸景碎
夜燈半盞 搖墜著巡回
影中 空醉
*淚無邪 唱離別 倦夜欲褪
花戀蝶 有幾分 都無悔
讕語幽咽 蕩滌誰心扉
誰人 落淚
*手中空握蝴蝶杯
濁酒中影已退
為她 點的半截紅蠟已滅
說著清醒 卻為誰沉醉 憔悴
單飛 夢裡撕不毀
*
手中空握蝴蝶杯 深醉仍忘歸
沉鱗 斜臥水中又競躍
夕陽落的黃昏 事與願背
雙飛 總該相信夢似美

12 則留言:

  1. 謝謝 wei-wei姐姐的欣賞 !
    其實這些照片都是在當日偶然拍到的。
    秋之語也是在一邊做網誌的時候,一邊為了照片作加強氣氛而寫。

    回覆刪除
    回覆
    1. 秋葉,我非常欣賞你的文采。
      在偶然的情況下才能有意外的收獲。

      刪除
    2. 再次謝謝您的欣賞! 因為偶然才有一些感想,所以創作作不多。
      舊作是有一些,但總覺得過時了。

      刪除
    3. 其實在網上寫詩詞的高手很多,我所寫的是微不足道。

      刪除
  2. 請問您可以在我這篇的網誌上,直接點撃「蝴蝶杯」這首歌,能夠即時出現嗎?
    我是把這歌的網址copy在編輯版之後,掃過之後,在後面點撃一下,在版面上就能夠容易方便點撃看到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編輯版上把copy下來的網址按著掃過,然後在後面點撃一下,這條網址會自動變色,就表示在版面上可以直接點撃抵達。否則要另行 copy上上面的網址欄,才能點撃出現。

      刪除
    2. 我已加上 [蝴蝶杯] 這視頻了。

      刪除
    3. 謝謝轉載,不知為何在這裡不能直接點撃到。不過您懂得放上視頻。
      (謝謝您曾經教路,但我一直未有餘閒找小女來教我。)
      這首歌在我們來說,真是十分冷門,都是偶然訪博友時聽到的。
      這歌好像很傷感,如果您不喜歡,可以把它刪除,不用客氣。

      刪除
    4. 只要是音樂,我就喜歡,多謝你提供的歌詞。

      刪除
  3. 電視傳來消息,作曲家與資深電影人黎小田先生在今晨在醫院病逝。
    黎小田作品逾700首,其歌曲代表作有《問我》、《大地恩情》、《戲劇人生》、《天蠶變》、《儂本多情》、《舊歡如夢》、《胭脂扣》等。他亦曾涉足兒歌界,主唱《銀河鐵路九九九》,並為《千年女王》、《傳說》等兒歌編曲。 他曾經提拔了新秀梅艷芳、張國榮、呂方等。

    張國榮唱的《風繼續吹》,《儂本多情》;關正傑唱的《大地恩情》、《大丈夫》超《人在旅途灑淚時》都是他的作品,首首動聽。

    回覆刪除
  4. 更正:《大丈夫》與《人在旅途灑淚時》。

    回覆刪除
  5. 感謝傳來訊息,我會立即到香港雅虎看百有關的消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