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22日 星期三

香港外佣放假 聚集沙灘

 

 外佣放假真係幾慘架! 以前的星期日我常見她們聚在鬧市的行人路傍或行人天橋, 今天才知道她們到沙灘渡假, 在那裏接受日曬雨淋的滋味! 


在香港居住時認識些天主教徒外佣, 她們每星期日都到天主堂做義工, 幫忙清潔教堂, 教堂也讓出空間給她們聚集, 不必在戶外飽受風吹雨打



13 則留言:

  1. 我並不覺得她們"慘",我逢假日去行山都經常見一批批菲律賓人(我不能確定她們是否傭工)在身邊擦過;夏天我到海灘游水也見一群群菲律賓人或印尼人搭起營帳在樹蔭下唱歌進食,聚在公園的就更不在話下了,我覺得她們現在更懂得享受生活才是。上面第一張圖片一堆人站在沙灘上曬,相信是正在進行某種活動,而不是無立錐之地而迫上沙灘。
    其實香港真的很公平,她們在假期可以享受的同我們香港人所享受的完全沒有分別,視乎各自的選擇。

    回覆刪除
    回覆
    1. Peace, 你的見聞中肯, 只是我大驚小怪而矣!

      刪除
  2. 佢地其實好開心架,好似我地去影相曬到中暑咁都係開心的 :P

    回覆刪除
  3. 香港的外地女傭忙了六天,星期天放假她們會各適其適,很懂得享受人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女佣在七天工作裏去享受一天自由自在的生活是應該的, 但每當我路過銅鑼灣區看見她們三五成群的卧在地上, 吸着車輛噴出的廢氣, 我即為她們感到難過!

      刪除
    2. 有些外傭喜歡呆在熱鬧的地方,看著車水馬龍和人群,認為很愜意。她們甚至會乘車遠道而來會友。
      舍區的外傭每逢假日都在海邊的公園裡席地而坐,吃喝談天,過一個寧靜自由的日子。

      刪除
    3. 多年前我遇著星期日晚上乘巴士回新界的時候,車上總有很多的外傭,她們或坐或站,巴士顛簸的很厲害,有一次我也是站在長途的車上,很辛苦 ! 我只有和站著的那位互相支援,那些坐著的姐姐竟然極力招呼我走到那邊去,儘量讓出一些位置給我坐下。這是我第二次遇到很善意的外傭姐姐。

      刪除
    4. 我每次回港度假都是寄居在有外佣的朋友家, 我所遇見的外佣都笑口迎人, 很有禮貌的。

      刪除
    5. 我有幾位近親都有僱請外傭姐姐,有兩位都很年青。大伯夫婦的女傭是中年婦女,她見到我們去拜年,開門之後,就很安静的守在小小的空間裡。不敢亂動亂說。

      刪除
    6. 我的多位朋友都把女佣看作家庭成員, 晚餐時女佣都同坐餐桌用膳, 氣氛十分和諧。

      刪除
  4. 香港假日到處都是放假外傭聚集,香港人都沒怨言,明白她們需要地方休息與同鄉聚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女佣在七天工作裏去享受一天自由自在的生活是應該的, 但每當我路過銅鑼灣區(2018年冬天亦如是)看見她們三五成群的卧在地上, 吸着車輛噴出的廢氣, 我即為她們感到難過!
      今天見到她們在海灘扎營, 享受大自然美景, 但交通費比在市區貴得多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