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5日 星期四

Dragonfly - 蜻蜓


無巧不成話, 前幾天我在香港網友 - Stella 的網誌內看見她影的蜻蜓, 便即告訴 Stella 在美國加州未見過蜻蜓。 

http://stellaluk.blogspot.com/2020/06/blog-post_18.html




意想不到, 今晨在 f/b 竟然發現加州表妹居然上載了一隻超可愛的蜻蜓,名 - Blue Dasher Dragonfly.

她的相片來自: North American Nature Photography Associations (NANPA) Group. 



感謝網友 - 四零後 為我的網誌送上 日本歌謠 : 赤的蜻蜓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5m-4ae53a4

歌詞是:
哦,紅蜻蜓...晚霞的紅蜻蜓...
我第一次看到你時在姐姐背上...

用我們的小籃子...
在桑田裏摘着桑葚...
那難道是夢影嗎?

我姐姐15歲就結婚了...
然後走了很遠,很遠...
她再也沒給家鄉寄過信...

晚霞的紅蜻蜓…
停在竹子枝頭等待





友 - 四零後 說: 這首歌是三木露風於大正10年(1921年)經過故鄉兵庫縣揖保郡龍野町(現在的龍野市)時回憶起童年時代而作成的歌曲,當時發表在童謠集《真珠島》上。昭和2年(1927年)由山田耕筰作曲。龍野市的童謡小徑有《紅蜻蜓》的紀念碑。此外在埼玉縣久喜市的久喜青葉團地內的童謡小道也立有其歌碑。平成19年(2007年)入選日本歌百選。


此歌謠是網友零後 他在七十年代在九龍山林道導正日文專修學校唸日文時初次接觸, 日文學不成, 冇耐性, 但此歌環繞老安幾十年。



9 則留言:

  1. 很漂亮的Blue Dasher Gragonfly.謝分享。

    回覆刪除
  2. 送妳一首日本歌謠 : 赤的蜻蜓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5m-4ae53a4

    歌詞是:
    哦,紅蜻蜓...晚霞的紅蜻蜓...
    我第一次看到你時在姐姐背上...

    用我們的小籃子...
    在桑田裏摘着桑葚...
    那難道是夢影嗎?

    我姐姐15歲就結婚了...
    然後走了很遠,很遠...
    她再也沒給家鄉寄過信...

    晚霞的紅蜻蜓…
    停在竹子枝頭等待

    歷史
    這首歌是三木露風於大正10年(1921年)經過故鄉兵庫縣揖保郡龍野町(現在的龍野市)時回憶起童年時代而作成的歌曲,當時發表在童謠集《真珠島》上。昭和2年(1927年)由山田耕筰作曲。龍野市的童謡小徑有《紅蜻蜓》的紀念碑。此外在埼玉縣久喜市的久喜青葉團地內的童謡小道也立有其歌碑。平成19年(2007年)入選日本歌百選。

    此歌謠是我在七十年代在九龍山林道導正日文專修學校唸日文時初次接觸, 日文學不成, 冇耐性, 但此歌環繞老安幾十年。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安兄送來日本歌謠, O.K. 我立即加到蜻蜓的網誌內。

      刪除
  3. Blue Dasher Dragonfly超靚顏色.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中意蜻蜓, 幾10年無見過飛舞中的蜻蜓!

      刪除
  4. 在初搬來屯門的時候,人還是不太多,我竟然在一處土坡上看到一大群蜻蜓飛舞,蔚為奇韆 !
    可惜,隨著人口日多,這裡的蜻蜓絕跡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