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6日 星期一

2020.7月5日黑漆的夜空看不到彗星-Comet, 卻喜見皎潔的月光光照地堂


天晚飯時女婿告知: 「今晚10點可到學校前的空地看彗星」

可惜我和家人依時舉頭尋了20分鐘都見不到彗星的影 !  不過特大特圓的月亮亦令我萬分興奮, 原來昨天是農曆五月十五, 月圓夜







一覺醒來已是5:30am, 我立即衝出前園, 月亮仍未下山


7月7日晨早四點多睡醒, 心繫夜空景像, 於是到前園拍了兩張相




******************************************************
彗星不見也罷。依稀得在我小時家母告訴我:「若天空出現光亮拖着尾巴的星叫做[掃把星], 在[掃把星]出現的那年便不會有好日子過。不好腳頭的女孩被稱[掃把星], 因為被視為[掃把星]的女孩是苦命的孩子,  一出生便帶來家庭的不幸」

當我長大後, 才知道母親說的[掃把星]就是彗星-Comet.

4 則留言:

  1. 回覆
    1. 五月十五, 月光光照地堂,天空光光亮 亮光光,沒有黑漆漆的夜空,彗星被月亮的光輝掩蓋了!

      刪除
  2. 睇天, 以前, 好耐以前, 香江看天完全不同今天, 月光都好似大的, 那些年, 老父飯後多從三十間坭街步往卜公碼頭看天看海, 果陣時, 行咁遠係好平常事, 所以練成日後, 日行千里都不怕, 自海漂後, 對腳好似廢咗, 老伴更離譜,成日要泊到超市門口, 最好成部車入埋超市!
    有時都會到河邊看天, 北美的月在老安初到埗時真係好似大過香港, 廿幾近三十年, 又好似細過香江個月! 奇!

    回覆刪除
    回覆
    1. 1986年夏天我到温哥華住過10天,發覺温哥華的天空很接近地面,巧逢月圓夜,月亮好像在我面前,似乎可伸手觸摸到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