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日 星期四

我非常懷念香港的海島和海灘


感恩 David 大衛 在youtube.com 提供以下的視頻

我在少女年代每逢假日便跟[香港青年會旅行團]及[健康行友]在春秋冬三季遠足, 走遍新界及西貢各荒山野嶺; 在炎熱的夏天乘船到偏遠的離島尋幽探勝。那時我被太陽曬得似個賓妹。




*** 我記得在大浪灣附近有個海灣名[棺材角], 哪兒有很多長方柱體看似棺材的大石***   以下兩張相片取自香港雅虎網頁


                  

美國加州毛象城的高山上也有柱體的大石名魔鬼柱。在以下網誌 - https://usweiwei.blogspot.com/2012/08/3.html


6 則留言:

  1. 大嶼大的長沙,是不少香港人忽略的自然海灘, 灘長幾公里, 而且沒有什麼人工修飾,六十年代後期同七十年,港英政府對公務員的福利都有照顧,在長沙設有渡假平房,可供申請,當年曾多次在長沙海灘渡過假期,那些年,同儕不知死活, 曾在風球期門下水暢游,過閃電劈下海中,美甚, 亦懼甚!當年同伴已經各散西東, 有些小移民, 有些大移民, 少數離開公務員行列往外打拚, 老安是其一, 回首有些後悔, 何解, 我地是港英時代的, 可享受食到死的長糧,緊守政府工的同伴個個月出糧,使唔晒, (大多扶搖直上, 縱使不少高官,都是中高級,薪酬優厚, 長糧亦勁!逍遙自在! 出外拚博成功的少之又少, 晚年說不上安定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八零年初的某個暑假我曾和家人到大嶼山長沙的渡屋住了一星期, 從早到晚對着茫茫大海, 滔滔的浪潮送來大自然的樂章, 那情景到今天仍留在我腦海。

      刪除
  2. 香港多遠足靚景,吸引不少日本人來登山遠足。

    回覆刪除
  3. 香港真係好靚, 有空我也常郊遊。吉澳去過一次, 有种隔世感覺, 好正。

    回覆刪除
    回覆
    1. Maymay, 鴨洲就在吉澳附近, 你該順道到上鴨洲島走走囉!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