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日 星期日

Last day of April 2022 - 4 月最後的一天

是日早上我跟女兒參加了由教友組成的半天遊, 目的地是塞普爾韋達盆地娛樂區(Sepulveda Basin Recreation Area). 那兒有面積廣闊的青葱, 公園中央是個大湖, 名為 安東尼C.見倫森公 和 巴爾博亞湖(Anthony C. Beilenson Park & Lake Balboa)




















在櫻花盛開的季節, 此處的風光更明媚。照片取自google.com

當我看見巴爾博亞湖上的鴨仔船, 腦海立即湧現香港黃泥涌水塘公園的畫面。(網上圖片)











21 則留言:

  1. 回覆
    1. 無驚無險, 喜迎五月天, 祝 Philip舆太太 身心安康過每一天。

      刪除
  2. Hi, wei-wei^^ Thank you for sharing such a beautiful lake!
    Right away, I search youtube for more viewing of the place :
    -Lake Balboa Anthony C Beilenson Park-
    https://youtu.be/MW10PaL8VFU
    https://youtu.be/OH5fcN45RLI
    https://youtu.be/iSGSklwHCUQ
    https://youtu.be/yxDVsJdmK_0
    https://youtu.be/ub73wmPLQjw

    回覆刪除
  3. 謝謝分享,帶我眼睛遊一遍。

    回覆刪除
    回覆
    1. 若有興趣, 可看看樓上 charmingeagle0630 推介有關此公園和湖的視頻。

      刪除
    2. 香港湖江山色不少, 感情及感覺上絕不比美加英歐遜色, 未移民前,周未行山遠足有幾十年, 香港九龍新界離島遍遊,麥理浩徑走過多次,大嶼山試過環繞全島,種來幾十年後患,腰痛,六十年七十年代離島交通極為不便, 但是有很多行山組織, 有時候是跟他們, 許多時是跟二三老友, 自己搞掂租艇。

      Wei姐所說的香港黃泥涌水塘更是老安移民前在工作及自己煩惱时的沉思地點, 辦公地方在黃竹坑,好多時煩惱難解就開車到此沉澱一下。

      香港真的是世上難有的好地方, 完全不明點會有2019!(夜宿紫竹林)於今難忘掉!
      大嶼山又是最喜愛地方, 差不多年年都到, 有幾年中秋在大澳過, 朋友找當地人開艇遊遍幾條涌,啤酒水果月餅跟月相交。

      疫情前曾返港, 七十年齡上屯門青山,行至氣象台下的段, 無辧法上頂了!俯瞰屯門, 懷念故友, 更懷念大宋時屯門海面苦戰漢奸元人,遍海漂流忠貞義軍民。

      香港故事太多了, 惜今人大多不懂不珍惜。

      刪除
    3. 香港黃泥涌水塘附近是陽明山莊, 不知安弟有冇住過? 那兒的百佳超市我就去過幾次。

      刪除
    4. 我是四零後在港土生土長, 日治時期我是嬰孩, 當懂事後已見香港步步向前, 感恩!

      刪除
    5. 當年去那𥚃主要是對水塘發呆, 多是工作上,人際上出現問題, 所以並無其他了, 主要是靜靜的思考!

      刪除
    6. 心靜了,開車繼續上戰塲, 最後頂唔順, 遵醫囑, 移民當年尚是淡薄寧靜的楓葉。

      刪除
    7. 昨日的日已不復還, 我們何不放開懷抱活在當下的環境?! 時光飛逝, 我們已活到年近八十, 懶理世事多變化, 事因世情非我和你有能力可改, 我們今天既居有瓦遮頭又不愁兩餐, 你何不與太座天天散步享受大自然風光呢?!

      刪除
    8. 放下自在, 祝君身心安康!

      刪除
  4. 謝謝你分享, 讓我見識下外面世界。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女兒來了加州20多年, 都是首次遊覽巴爾博亞湖!

      刪除
  5. 我無緣遊覽巴爾博亞湖,但黃泥涌水塘公園就去過多次嘞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黃泥涌水塘公園近市區, 坐1號線巴士抵達跑馬地總站下車, 便可步行到, 是我以前愛去的地方。

      刪除
    2. 此篇的第二位留言者 - charmingeagleo63o 推介了5個有關巴爾博亞湖的視頻。

      刪除
  6. 回覆
    1. 我來了加州10多年, 都是首次遊覽巴爾博亞湖!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