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7日 星期四

2008年舊文新閱: 我的第一個感恩節


wei-wei自出娘胎以來第一次感受何謂感恩節(Thanks Giving)。

11月27日,我在囡囡家渡過第一個感恩節,並享受了囡囡親自下厨為我泡製的豆腐、薯蓉、鮮磨菇和鮮露筍素菜大餐。進餐時我們互相碰杯祝賀,彼此講出感恩的說話。這一餐我們吃得特別開懷!
 
火雞是感恩節的主菜,不竟囡囡的夫家全是中國人,他們對火雞沒甚麽胃口,故此囡囡改用牛扒和雞肉腸代之。在感恩節的前一天囡囡已買齊感恩節要吃的食物。感恩節這一天是全美國的公眾假期,所有政府機構、銀行、茶樓酒館、大小商店、超級市場等等均放假一天。家家户户都只好留在家裏和家人歡聚一起,愉愉快快的共進晚餐。
 
我們中國人視冬節大於過年。美國人就把感恩節看作是全年最重要的節日。原來加拿大亦同樣重視感恩節,不過兩國的節日時間不一樣。加拿大的感恩節定在每年10月的第二個星期一, 美國則在11月的第四個星期四。
 
感恩節的次天,囡囡特意帶我到商場感受聖誕節即將來臨的氣氛。大小商店,以至商場附近的街道都已佈置上聖誕色彩, 播放樂韻悠揚的聖誕歌曲,還加添臨時的玩耍設施。行人熙來攘往,比平時的星期六/日熱鬧得多呢!

6 則留言:

  1. 星期一(10日13日)是今年的感恩節。

    回覆刪除
  2. USA 今年的感恩節 is November 28th.
    五葉草, have you seen my message on you blog ?

    回覆刪除
  3. 原來加拿大的感恩節是在每年10月的第二個星期一; 美國則在11月的第四個星期四。
    我有一位親戚也說過:美國的感恩節是個大日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美國的感恩節是家人團聚的日子。

      刪除
  4. 每個國家每個民族都有知己的重要節日,美國感恩節大概相等於中國的中秋節吧?也許也是強調家庭歡聚、知恩報恩。能品嘗由女兒親煮的素食,相信不枉千里之行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已年近八十, 能和女兒一家生活在一起, 是上天給我最好為安排。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