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9日 星期日

2008年舊文新閱: 車房清貨大平賣


11月8日(期六)是囡囡家這區一年一度的車房清貨大平賣,把積存不用的什物和衣服來個大清除,賣不出的便捐給慈善機構。

售賣時間由上午8時至中午12時。該次活動是由房屋經紀自費推動,去年亦復如是。所謂自費就是房屋經紀出錢登廣告。

囡囡告訴我:政府批準他們每年在車房前的空地售賣一次而不會從中抽稅。幾年前,囡囡也試過約同左鄰右里登廣告,舉行車房清貨太平賣。
 
在車房前擺地攤任人選購。我在接近尾聲時才想起要拍照片發表網誌,錯過了人最多最熱鬧的時刻。


         物品雖然平價出售,但購買的人仍愛討價還價。


上午9時前後最熱鬧,路旁兩邊泊滿汽車,車上的人逐家逐户去選購他們合用的平價品。


    哈哈!我下次再來探囡囡時送些廢物給她都好喎!

 

5 則留言:

  1. 回覆
    1. 近年我囡囡都冇參加大平賣, 寧願捐給慈善構, 用他們的收據去減稅。

      刪除
  2. 這個大平賣的活動真好,我家裡也有很多完好而用不著的東西,也想與某機構合辦去清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在港時,若有不合用的衣物便送到救世軍。

      刪除
    2. 過去多年來,我也有和小女,或是自己一人,用手推車把完好的舊衣物,送到明愛中心、區議員收集站。
      最多是送去救世軍,因為這是長期的收集點。也試過租車把大件用不著的毛毯,大衣送到“深水埗”的救世軍門市部,免費送給經濟不好的人。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