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6日 星期四

寫於 : 2015 感恩節 的 晚上


       時光飛逝,11月最後一個星期四是美國的感恩節,這―天即將完結,而2015年也快要消失了,時間就是如此無情......

        唉! 撫心自問,是我自己沒有珍惜寸陰,無所事事地活着每―天,嗚呼哀哉!

         以往的我充滿活力,今天的我對任何事都提不起勁。每天除了吃便閉上眼睛躺在床上,但不是熟睡。四肢不勤,手不願做家務,腳不愛走路,體重日漸下降。醫生説我患上憂鬱病,可是我自己找不出憂鬱的原因。

         我認同「人生七十古來稀」,我今七十已過,大概該是回到老家的時候......

          可能這篇是我在2015年最後的網誌,其實這篇是為感恩關心我的網友而寫的。感恩他/她在我的上―篇網誌留言問候。


      



28 則留言:

  1. 去做啲喜歡做既事啦,忙吓就唔會憂鬱.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說的真對,明知医糖尿病最重要係運動,周围环境随意都可以活動,可是寸步不願行,血糖日高,算了。

      刪除
    2. 三个老友都过一百,不过今年年尾只余一位,另一位过八十,刚见上帝。我師神医也,突然要通波仔,通完唔夠幾日,衰咗,馬上急诊by pass,原來通波仔有時會併發,唔係百分百。講來講去,好死不如惡活,朝花夕拾,日出日落,美景依人,都係要保重留戀才是上算,願大姐平安喜樂,福寿康寧。

      刪除
    3. 我知要珍惜每―天,笑迎日出歡送日落,但突然對任何事物都失去興趣,真是很無奈!

      刪除
  2. 今晚在資訊主頁見到妳有新的網誌發佈,可是初時卻入不到去,心裡真是有點慌亂 ! 幸好再開機就去到了。
    聽網上的專家說︰吃香蕉、朱咕叻是會使人感覺快樂的。精神有憂鬱是應該放開懷抱吧,平日做些喜歡和有興趣的事情,還可以吧 ? 在最多高壽老人的沖縄島,有些人80歲,90歲還是很樂觀地生活著。
    日本有個百歲婆婆,她是日本的國寶,她很樂觀,但仍然吃些肉。所以日本的專家就叫人不要不吃肉。
    妳要振作起來,看花看草,唸唸經,唱唱歌吧。記得常常深呼吸。祝您快樂安康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因為太久沒有上網,昨天不停地開機關機才能打開我的網頁。
      秋葉,多謝你常給我祝福和勉勵。香蕉是我每天必吃的水果,怕朱古力糖份高,但我間中也會吃的,而且每天―杯高蛋白奶都是朱古力味的。家的四周都是花草樹林,足不出户也能見到花草樹木。

      刪除
    2. 妳要起來呀!要挪動雙足,就算拿手杖也要行行動動,不要老想著不好的事,開電視或電腦看看奇趣錄,或笑片吧。笑片真是幫助很多,不要把各樣事物都看得太過嚴肅。
      秋也經歷過多場生關死劫,仍然不氣餒,仍然喜歡看惹笑的片集,好像最近重播黃子華和嘟姐做的那套,真是好看啊!

      刪除
    3. 連妳自己也找不出憂鬱的原因,那就不是憂鬱啦!有些醫生是很自主觀的,不一定準確!

      刪除
    4. 是的,我要迫自己振作起來,否則就是坐以待斃。

      刪除
    5. 現在世衛新的公佈,人均壽命更長,70 歲不算年老。吃合桃、紅棗、黑棗、花生等,對於身體有補益,雞蛋也要吃喔 ! 否則整個人會毫無生氣。祝妳快快活潑起來 !
      曾聽妳說蘇氏家族都喜好粵劇粵曲,妳也去好好的欣賞一下吧。多一樣興趣,生活就有多一樣寄託。

      刪除
    6. 我也常吃雞蛋的。家兄自少愛唱粤曲,他退休後便整天曲不離口。
      除粵曲外我愛聽所有音樂,自知五音不全,所以我只聽從不唱。

      刪除
    7. 時常曲不離口,那就大有寄託啦 ! 聽歌和唱歌都會很開心的。
      至於世界上的戰事和紛爭,妳不要去想那麼多啦;多想想其他的好人好事,心情自然好。

      刪除
  3. 醫生想找生意,我不會想他們。

    回覆刪除
  4. wei -wei 大姐
    不要氣餒 ,
    聽醫生的話依時服藥
    努力多餐

    我有個網友超伯
    他 98歲了,
    天天寫blog
    現在還寫回憶錄
    不要氣餒 ,
    祝您身體健康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Yeung Yeung, 我每天都吃很多的。超伯真是我們的好榜樣。

      刪除
  5. wei姐,北美洲這季節是日短夜長,温市更在日間经常下雨天色昏暗,很直接使人情緒低落,其「病徵」先是懶洋洋,後就如wei姐一樣,有一藥方可治就是和懶對着幹,它要你懶你偏勤力去做去玩,就好像我咁百厭就藥到病除。

    回覆刪除
  6. Wei Wei , 妳一定要提勁生活,給自己找找理由向前行,不要任由自己 "嗚呼哀哉", 世界很大,仍有許多美好和願望有待妳發現和体会, 不要令關心妳的人憂心,大家都要活在健康才能再聚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君不見世界各地充滿暴力和殺害嗎?人為與天然的災禍防不勝防! 不過,有―口氣,都該好好的活着,我正努力中。

      刪除
  7. 以現代標準看, 70仍是少年. 廉頗尚能吃飯, Wei-wei加油!

    回覆刪除
  8. 回覆
    1. 看了你的網誌,得知你在香港和澳洲過得很開心。
      我每天吃的也不少,並在下午三點半飲杯高蛋白的奶。

      刪除
  9. 時間飛逝絕對係,每個人生路各異,我們都要積極面對,抖抖精神站起來,回復活躍的妳吧!
    還有我們的三年之約妳不要忘記啊!我和相公等著妳回來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三年前沒想到今天的我已失去會友的動力,抱歉我要失約了!

      刪除
    2. Hi,wei-wei世事難料,動力妳是有的,衹係妳未發動而矣,現在距離三年之約還有一段時間,妳開始加把勁提起精神一定冇問題的.我 send 咗一封電郵給妳,妳有沒有看到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