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6日 星期日

I went to temple for my wish - 我到佛堂去祈福


Yesterday was the first day of our Chinese New Year. I went to Dharma Drum Mountain Los Angeles Center with my friend.
美國的昨天是年初一,我坐街坊的順風車去拜佛、我祈願: 1.地球五大洲 天災橫禍永息 人人安享太平年 2.福臨中華大地 同胞不再受折磨 3.香港及早回復安定繁榮 4.我的家眷 裏親外戚 同學朋友週年旺相、身心康泰、萬事勝意、百毒不侵、出入平安。
拜完佛在道埸吃了頓豐富的午餐並把福袋和大蘋果帶回家。相片在法鼓山美國洛杉磯道場拍攝(由第二張開始)。




















24 則留言:

  1. 新年快樂 ! 世人若不爭權奪利,善心信佛,當會諸惡莫作,眾善奉行,則天下太平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秋葉,你說得對呀! 假若國內同胞不吃野味,就不會爆發目前的病毒。

      刪除
    2. 中国有十四億人口,正是樹大有枯枝,族大有乞兒,難免有這樣無知亂吃的人。這樣是無知的害人。
      剛才看了安兄的網誌,有說這是有人故意放出的細菌,害我中華名聲。細菌戰是有些野心家的無聲武器,其心可誅 !

      刪除
    3. 我不認同安兄網誌內的陰謀綸。我近日曾聽過有人說:" 武漢是個醫學倡明的城市,有所設備既先進又齊全的病毒研究所。(記得香港爆發沙士病嗎?就是由中國人吃了蝙蝠散播出來的)。這間化驗所搜集了大量蝙蝠作實驗,竟有員工見錢開眼,把一些蝙蝠高價賣給野味市場。

      刪除
    4. 剛才看到新聞消息,仍未證實這些病毒的來源,又估來源或是蛇。總之都是靠估,莫衷一是。
      至於「細菌戰」這樣的陰蹇事,戰前日本仔在中國東北早已建有一化工廠,監硬將中國人拉去監生作藥物試驗,或者監生劏做手術試驗,又施放細菌作試驗。
      去年美國在叙利亞之戰,就有人施放化學細菌戰 ! 去年美國為了追殺敵人,竟然轟炸無國界醫生的營地,把醫護人員、病人都炸死。後來承認了但沒有道歉。反為在奧巴馬在任總統時,是會作出道歉的 !

      刪除
    5. 我昨天看2003年TVB舊新聞的確是有報導一對外國人夫婦帶培植病菌入中國,最高刑罰是入獄十年。
      網上得悉美國因流感死亡達6600人,我不知道是否屬實,但都請wal wal 小心保重身體,祝安康。

      刪除
    6. 不管是真是假,總之大家都要提高警覺。天災一單接一單,今天土以奇發生7.7級地震。

      刪除
    7. 武漢肺炎:隨疫情擴散全球的五大假新聞 - BBC News 中文
      https://www.bbc.com/zhongwen/trad/chinese-news-51293515

      just for info.

      刪除
    8. 歡迎過客到訪,並感謝過客在樓上提供了 - BBC News 中文的網址,我定用心細閱。

      刪除
  2. 香港及早回復安定繁榮的日子, 很難了, 只有越來越惡劣, 乜嘢高人都唔會有辧法, 越近五十年極限, 越多塑球,地運也!
    美國因流感死亡達6600人,我不知道是否屬實, 上美國政府衛生網站便知,不用其他什麼什麼傳媒, 加拿大每年流感死亡都是以千為單位, 二千至三千,正常, 因為年年如此, 習慣了,無人有興趣起哄,恐慌。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管是真是假,總之大家都要提高警覺。天災一單接一單,今天土以奇發生7.7級地震。

      刪除
  3. https://weather.com/health/cold-flu/news/2019-02-15-flu-season-vaccine-illnesses-deaths?cm_ven=PS_GGL_DSA_09162019_1&par=MK_GGL
    Flu Season: Up to 19,000 People Have Died; Vaccine Protecting About Half Who Get It
    By Ron BrackettFebruary 17 2019 04:34 PM ESTweather.com

    回覆刪除
  4. Up to 19,000 People Have Died 惊未, 不是造謠,是事實, 不過無人會認為是什麼大事,奇!

    回覆刪除
  5. Death rate for influenza and pneumonia in Canada 2000-2017
    Published by John Elflein, Aug 9, 2019
    In 2017, there were around 20 deaths from influenza and pneumonia per 100,000 population, a slight increase from previous years. Influenza, more commonly known as the flu, is a highly contagious viral infection and frequent cause of pneumonia. Pneumonia is a more serious infection of the lungs and is particularly deadly among young children, the elderly, and those with certain chronic conditions.

    回覆刪除
  6. 加拿大每十萬人口死於流感的為二十個, 三千萬人口,一年流感死亡人數6,000人。又係果句, 全加人民若無其事, 平時話題都冇興趣提, 互相吹水都係冰球! 香港人條命比美加寶貴的多了!

    回覆刪除
  7. wei 姐有此善心, 老安不能不讚, 其實老安都有求上邊那一位,真係唔好再搞香港咯!
    又係果句, 老安迷信, 香港唔知點解, 近三十年的各種建築設計及地點, 好似真係有人靠害, 形狀都是極破壞風水, 而香港班風水佬,風水妺的道行及吹水,攞位, 都係錯嘅, 但係佢地都係搵到盤滿砵滿!同我師所講, 從事風水命理, 師公嘅師公,講明,講白, 絕無富貴, 亦絕不能富貴, 何解,洩天機, 所以我入門不久,退學, 因為我要富貴!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母親是目不識丁的窮農家婦。我近日突然記起在我10歲左右時她對我說:" 好快就會有好多人比天收,到最後剩番好少人………"我只記得這兩句。

      刪除
  8. 好快就會有好多人比天收,到最後剩番好少人………"我只記得這兩句。
    最近, 有一個連羅庚風水盘都唔識睇同正确手勢的極為富貴風水妹,竟然出錢搞宣傳撐暴民同破壞份子!
    老安不以正字論事,就這點跟從事命理的首要,導人向善已經大大違背!
    正字冇對錯,自己選擇, 不過去到要殺人放火佈炸彈, 橫講豎講,都係違天背地!

    回覆刪除
  9. 不管是真是假,總之大家都要提高警覺。天災一單接一單,今天土以奇發生7.7級地震。
    你媽咪講得真啱! 土耳其又係, 政棍為咗自己,又去搶又去殺,所以地震, 但係咁樣報應法又係唔係點啱,死嘅係平民基層,唔關佢地事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佛教是講六道輪迴(六道可分為三善道和三惡道。三善道為天、阿修羅、人; 三惡道為畜生、餓鬼、地獄),人是多生多世,一期生命完結,很快便是第二期生命的開始,新生命將如何,就要看他過去多生多世積存的業報了。記得我年青時常聽老人家的口頭禪"真係前世囉!!!"。

      刪除
  10. 「若要世上無戰事,除非屠場無殺牲。」曾經看過一本佛書上有這麼的一句。
    自古以來,都是弱肉強食,爭強鬥勝,殺戮他國的人民、霸佔別國的土地 ! 現今之世一樣戰爭不息 ! 中東這些石油重鎮,多國不斷受到強攻濫炸 !

    太平山上有靈龜的事,我小時便已聽說過。相傳這隻大龜每年會爬一粒米位,當牠爬到大海,香港就會陸沉了。 有說風水輪流轉,這幾年人禍不斷,可能氣數已盡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只好盡己所能樂善佈施,為香港祈福。

      刪除
    2. 有說:人人為我,我為人人。別人幫過我,我也盡可能去幫助別人。
      慈悲喜捨,平安是福。

      刪除
    3. 在美國我學會把自己心量放大,凡自己能力可勝任的又遇到需幫忙的事或人,我都必定隨力隨份的去做,人家開心,自己也安樂。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