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7日 星期一

加州西湖村景色怡人


13日晨,天公造美。晨早起床,陽光透過窗簾射進屋內,可是屋外的街道是濕濕的。吃完早餐後,看見街道已被曬乾了。慈悲的襯家母駛車帶我們去西湖村 (Westlake Village) 欣賞湖景。

湖的一邊泊了私人和出租的遊艇。另一邊是商場和餐廳。四周群山環繞,眺望山崗上有座房屋,似在白雲深處,恨不得那兒是吾家呢!湖中倒影的藍天白雲、行行樹影以及餐廳玻璃反射的景物,令我嘆為觀止!

我們爬上湖對面的山崗,俯瞰湖村全景及山崗下的屋村,又是另一番風味。
從山崗折返湖畔漫步,首先看見一隻孤芳自賞的白天鵝在湖中翩翩起舞,再見海鷗在湖面飛翔,續見白天鵝一雙悠閒地在水裏暢詠,其他的水鳥也跟着牠們一起嬉游,還有在草地上踱步的雁鳥正享受着温暖的陽光。

中午時分,遊完西湖,返家途中,小小雨點灑在車頭玻璃上。等我們坐在車廂裏才下雨,真是要感恩啊!






















        站在山崗眺望湖景當秀麗, 回頭俯視山谷裏的環境非常清幽



5 則留言:

  1. 跟中國的西湖是不同格調.

    回覆刪除
    回覆
    1. "西湖"=Westlake 是加州的一市鎮名稱, 這區的房屋價錢比我住那區貴, 同一的超市同一的貨物都比較貴。湖邊的餐館亦很貴。我們三人各吃了碟意粉, 不敢叫咖啡或果汁, 只飲清水, 這頓午餐連小費便要美金76元, 若在我家附近的餐廰只需一半價錢。

      刪除
  2. 這篇的日照充足,藍天白雲很美,湖上波光蕩漾,天鵝游弋,很悠閒寫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