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7日 星期四

2014.0417 - 春假的第四天


今天是春假的第四天了 ! 囡囡預早約了一位教友和我們一起吃午餐。

這位教友獨居在設備完善的長者屋村。

午餐後, 我們送她回家, 囡囡和孩子們在露天暖水泳池嬉水,

襯家母陪伴教友坐在太陽傘下泳池旁聊天,

我則到這屋村的會所溜逛, 順便喝杯免費咖啡及吃件曲奇餅。

花兒處處開, 村內環境令人捨不得離開。














8 則留言:

  1. 圖片都長者屋村範圍嗎? 像酒店度假屋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愚: 所有相片都是在長者屋村內影的。這是一處管理完善的長者屋村, 雖然有錢買房舍交管理費, 都要排隊三年以上才有機會入住。

      刪除
  2. 回覆
    1. pat, 這處是非富則貴的長者天地。香港人口稠密怎能跟外國地廣人少互相比較呢 !

      刪除
  3. 嘩 ... 這裡環境好靚呀 , 有泳池 , 餐廳仲有個三角琴添冇得彈 , 怪不得妳唔捨得離開喇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教友請我們在這餐廳吃過兩次午餐, 廚師一流, 令我回味無窮。
      三角琴這裏是住客公用的客廳, 我上兩次到訪都見有人彈琴, 梳化、椅子坐滿長者隨著琴音歌唱。

      刪除
  4. 嘩.....同六星級酒店無分別....! 舒服到痺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唔知六星級酒店的設備如何, 我只知這長者屋村的工作人員和餐廳侍應都彬彬有禮, 對住客照顧週到, 令獨居長者住得安心, 使其家沒有後顧之憂。住客用百多萬美金買個單位, 每月管理費連28餐(午餐、晚餐任揀)伙食費大概5千元以上。出門旅行或外宿要通知管理員, 因為管理員每日上午都有來電請安, 若無人接, 他們立即上門看原因。到住客體弱不能獨居時, 會被送到村內一護理院, 百年歸老後, 到時住客所購入的單位會被左扣右扣, 實在所餘無幾退還家屬。排隊等候入住的貴族長者相當多, 可能要等四、五年才有機會入住。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