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1日 星期三

3月11日之黃昏


        2015已溜走了差不多四份之一, 在這些日子裏我總是懶洋洋的躲在家裡,  可能我已錯過了多次艷麗的黃昏。

        今年3月8日零晨美國便使用夏令時間, 日長夜短, 希望晨曦和夕陽能喚起我到戶外走走的興趣吧! 

        今天晚飯後, 落日的餘輝透進屋內向我招手, 於是我即拿起相機跑到屋外追黃昏。遙望紅霞滿天, 紅霞之下似是一片藍藍的湖水, 可惜不到一刻鐘, 天色越來越暗了! 




        唯望來日的黃昏送給我更多奇彩景象。     

24 則留言:

  1. 春天有時候叫人懶洋洋的,什麼都提不起勁,難怪說春天不是讀書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知自己懶散的原因是晚上不能入睡, 體能在衰退中。

      刪除
  2. 嘩, 好靚呀, 好值得出去散o下步呀 ^^

    回覆刪除
  3. wei-wei 晚上好,
    久違了的夏令時間, 年青一輩更不知香港曾有過夏令時間,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忘記香港在那年取消夏令時間。
      第一天改用夏令時間真是不慣, 幸好是安排在星期日零晨更改, 否則少了一小時的睡眠就爬不起床去上班和上學啦!

      刪除
  4. 彩練當空舞,霓裳待朝陽。
    多謝wei-wei分享燦爛晚霞。

    回覆刪除
  5. 晚霞多美麗,何必惆悵近黃昏。明天又有美麗的黃昏。
    蘇大姐可以慢慢的聽歌,勤快的去拍照,生活多優悠。想想以往的辛勞,今天應該覺得欣慰!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秋葉開解。當年日忙夜忙, 可以一覺睡到天亮, 目前生活太悠閒了, 晚晚躺在床上卻不能熟睡。

      刪除
    2. 不用謝!蘇大姐可以練習中國書法,那真是可以樂以忘憂的。
      記得前年我練寫隷書,一有空就寫,總是不想停下來,時間恍惚不夠用似的。
      而且看很多的書法家們,都是得享高壽,九十歲以上的都是等閒事也。

      刪除
  6. 嘩!好靚呀!有時去旅行,齋望天已經好開心!

    回覆刪除
  7. 太美的紅霞, 好懷念在美天天有得看, 現在香港大霧, 太陽也不多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Candy, 你在花展影的相好靚呀!
      我住的地區除了看日月外, 夜空還有閃爍耀眼的繁星, 可惜我沒有靚相機!

      刪除
  8. 王母妙繪夕陽红,
    人生莫說轉頭空,
    天道有軌宜珍惜,
    靜看人間妙無窮。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安哥贈詩, 令本博增光不少。

      刪除
  9. 夕陽真令人陶醉啊 !
    哈哈有時懶散少少休息下 , 未嘗不是樂事吖 , 抖一輪再積極些吧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腳步停下來, 很難再提起, 想你的媽媽當年也如是。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