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5日 星期三

紅花的仙人掌


          襯家母栽種了一盆有刺的仙人掌在側院, 多年來都未見開花, 所以被棄置一旁, 任它自生自滅, 很多葉片都已枯萎。

          約兩星期前我看見這盆垂死的仙人掌爆出多顆大小不齊的紅色花蕾(那些剛爆出的花蕾影得不清, 所以相片欠奉),看來這盆仙人掌會陸續開花呢! 嘻! 嘻! wei-wei得一想二: 期侍開花後會結果。

            本來葉片上那含苞待放的花蕾是匍伏地上的, 我把它扯起挨近傍邊的樹枝, 讓它昂首吐艷, 可惜花兒雖美卻欠芬芳氣味。





             下一朵要開的花就是它。

    曇花的燦爛期只得一夜, 而這款紅花的生命力就強得多了!

15 則留言:

  1. 鮮艷奪目好靚 , 我很期望看看它的果實呀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它會結果, 如果係火龍果仲正! (我在妙想天開)

      刪除
  2. 第一次見,估唔到朵花咁大

    回覆刪除
  3. 回覆
    1. 多謝到訪, 很窩心的圖像。願你青春永駐, 笑口常開。

      刪除
  4. 回覆
    1. 真的驚喜, 第一次見有刺仙人掌開紅色的花, 並且整天盛開, 約五天後才凋謝。現在等它再給我見到結出果子的驚喜。

      刪除
  5. 我去墨西哥時吃過仙人掌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y.blog時代我看過你在墨西哥吃仙人掌的遊記呀!

      刪除
  6. 想不到垂死的仙人掌,會開出這樣美艷的花。蘇大姐可樂透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近日經過"她"的身旁都多看兩眼, 第二朵在昨天半張開, 還有幾顆花蕾都越長越大了。

      刪除
  7. Kei, you are welcome. Wishing you have a happy summer.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