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30日 星期一

蘭花爭妍


           這盆六片花瓣的金黃小蘭花是去年10月囡囡收到的禮物。花未落盡便被放置到後院的草地上, 不到半年花兒開得更茂盛。  


            街坊朋友知我只愛看花, 但不會親手栽種。兩年前的某天她從自己的後院帶來兩株長葉片和一袋土壤為我弄了一盆草。當時我幼稚的問, 這盆草是甚麼名堂呀? 她望著我笑著說:「這是君子蘭, 你一定中意架!」。




11 則留言:

  1. 好多蘭花在沒花時都是跟一棵草沒大分別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年青時只認識插在花瓶的劍蘭、放在碟子上的白蘭和小盆栽紫羅蘭。

      刪除
  2. 這真是蘭花嗎?蘭花好像有個袋咁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網上查到「君子蘭亅的別名叫「劍葉石蒜」原產地是南非南部。蘭花的品種很多, 每種都有自己的名字, 不過我不懂。像第一張相的金黃小花, 是不知名的蘭花。

      刪除
  3. 真的叻叻呀! 君子蘭種得好靚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後院的植物都用自動灑水器補充水份。
      Candy, 你知道第一盆金黃小花的名字嗎?

      刪除
  4. 我曾看過有些報導蘭花有成千種 , 有些真係好似普通草的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經人工培植後, 蘭的品種會隨時間不斷增長呢 !

      刪除
  5. 我曾看過有些報導蘭花有成千種 , 有些真係好似普通草的 .

    回覆刪除
  6. 喜見蘭花開燦爛, 祝wei-wei 日日好心情!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