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3日 星期日

轉載視頻 文化樹下


文化樹下:黃霑・好香港 - YouTube
                             

6 則留言:

  1. 重溫了香港的歷史,很慨嘆黃霑先生的離世 ! 如果他還健在,總會對時事世局有影響力。

    也曾在youtube看過他一篇文章,他說若果不設立23條,以後香港的路將會很難行 ! 並且譴責一些不愛國不愛港的人。他寫的「勇敢的中國人」,一直是我很喜歡唱的歌。

    回覆刪除
  2. 「令我綿繡故鄉色變,令我嬌美翠湖含恨 ! 望向中國國土,此際浩氣在騰 !
    誓要將我苦難,化為悲憤。
    做個勇敢中國人,熱血決拋抵抗敵人!
    (合唱)我萬眾一心,那懼怕艱辛,衝開黑暗 ! ......」
    *
    顧家煇先生作的曲,黃霑先生寫的詞,寫出中華大地被日軍侵略的悲痛!寫出中華兒女抗日的奮勇。
    我敬重黃霑先生的才華,但我不喜歡他帶動一個喜歡「窒人」的文化 ! 一個本來充滿禮義仁厚的民間傳統,
    都被他一手推翻了! 人人都以嘲諷打撃他人為樂事,這始終是不健康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黃霑先生時常把適合的書送給適合的人、他不愧是"文化人"。

      刪除
  3. 回覆
    1. Stella, 多謝你來捧場。

      刪除
    2. Stella, 你知 " 人在雨中林 " 為甚麽停寫網誌嗎?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