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26日 星期五

正月十二. 十三. 十五的月亮

 



正月十二及十三天色未黑月亮已在上空。正月十四我找不到月亮。


                  正月十五的黃昏沒有彩霞, 月亮也姍姍來遲!




6 則留言:

  1. 月出時間並不固定,我習慣參考香港天文台資料。

    回覆刪除
    回覆
    1. peace 你好, 懂得搜查日月資料, 我只會走出屋外舉頭望天而矣!

      刪除
  2. 回覆
    1. 若天氣晴朗, 十五的明月是格外光亮的, 可惜元宵節這天的天色熏暗, 晚飯後, 我不停地舉頭望天, 但看不見月亮, 可能她知我在找她, 终於到九點左右她出來見我了。

      刪除
  3. 藍天薄雲之中也見到月亮,照片拍得真美麗!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在加州時常都在天黑前便見到白色的月亮如圖一, 甚至在黃昏時段會看見一彎娥眉月與太陽同時出現在西南方, 早上月亮會出現在西方的。月亮行踪不定, 真是不論黑夜和白天都會處處現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