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6日 星期六

託月送祝福

月到中秋份外明, 不過今天只是農曆八月十三, 還有兩天才是中秋佳節呢!

今天太陽剛西沉, 夜幕還未低垂, 月亮便升上來了! 月亮啊月亮, 請你代我向親友及網友們送上至誠的祝福吧!

我要祝福人人歡渡中秋, 天天生活愉快, 年年身體健康。



中秋佳節期間香港處處充滿歡樂的氣氛, 可能美國華人埠都會慶中秋, 不過我居住在美國加州千橡鎮就沒有中國節日的習俗了, 我的家人已入鄉隨俗, 把農曆的日子抛諸腦後, 不知今夕是何夕!  


11 則留言:

  1. 回覆
    1. Man Man. 你住在香港可以享受中國節日的熱鬧情景, 祝你中秋節快樂啦! 不過我在美國沒有中國節日慶典架! 但也樂得清靜。

      刪除
  2. 回覆
    1. 葉兄會在中秋節和家人吃豐盛晚餐及賞月吃水果共享天倫之樂吧 !

      刪除
  3. Wei-wei 不要感懷中秋寂寞,來網上逛逛,到處有中秋啊!好像今期來我博留言的 Louis Rick , 他和域嫂就去了大埔公園,拍了些照片回來,妳可以去看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拍的月光很明淨光亮,拍得真好!
      以下是域叔叔的網址:http://ahrick68.blogspot.hk/2014/09/blog-post_23.html 

      刪除
    2. 多謝秋葉, 我不會負你一番好意, 我立即便去分享域叔叔的網誌。香港尖沙咀海旁的民族綵燈也很吸引呢! 秋葉會親自去欣賞嗎?

      刪除
    3. 年年如是年年過,有一年曾經跟女兒去尖沙咀的文化中心二樓欣賞攝影展覽,出來晚了,就見到海旁有一個個發光的綵燈造型,拍出來會很美麗。可沒有特別在假日去看的興致。

      刪除
    4. 我在香港生活會年年到維園和尖沙咀海傍賞花燈, 但未必在八月十五這一天。

      刪除
    5. 前幾年的八月十五日,我也跟隨女兒去維園看花燈,也post 過上網。其實政府擺設的花燈真是很光彩,很熱鬧!但扎作的手法差不多。

      刪除
    6. 因為扎作的手法差不多, 所以也不需走訪港九各區。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