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4日 星期一

重温 2012年視頻 :新界青山 圓明寺開光慶典


香港天台精舍及圓明寺之住持師父 暢懷老和尚 已於今年6月20日圓寂 往生極樂國土。

現在香港的老和尚只剩下(我所認識的)大嶼山觀音寺住持 融靈長老 和香港僧伽會會長 紹根長老。

祈願 暢懷和尚 早日乘願再來;

祝福 融靈長老 與 紹根長老 法體安康 長留於世。


                                            
坐輪椅的老和尚是 荃灣西方寺開山住寺及香港菩提學會創會會長的永惺法師,他是wei-wei的接引師。我至今難忘老人家為我主持皈依儀式時的訓示:" 我今天代釋迦牟尼佛接引你們成為佛教徒,你們皈依了要多誦經、拜懺、聽佛學講座。我不是你們唯一的師父,你們要尊敬所有的出家人亦是你的師父。十方道場都是你們的家,只要你們能得來的,有你們可以幫忙的事,你們都要隨力隨份,盡力去做...…"  。當我成為佛教徒之後 永惺師父是我的明燈,他指引着我走上正確的人生路。
永惺師父生於1926年,在1948年從中國到香港定居,終於2016年5月6日



                                                     

5 則留言:

  1. 小女讀了六年佛教小學,我幫她溫習也學了六年的佛學初階。佛教學校只是傳授佛理,不會強要人皈依,是很開明的。老師若是其他宗教信徒的話,也不用唱佛歌。
    我自小有上教堂上主日學,但是到了年長,我常常看佛經書。小女是無意中入了佛教小學,也是一種緣份。她們沒有入任何教,只有我是信奉佛教。

    回覆刪除
  2. 謝謝您曾把「三寶歌」的視頻po出來,我很喜歡這首歌。

    回覆刪除
    回覆
    1. 秋葉 你好,六時吉祥!
      雨大俠亦是佛教徒,不明他為何停止發表網誌。

      刪除
    2. Wei-wei 吉祥 !
      至於“雨大俠”為何停止發表網誌,這個我也不知道哩。
      或者您去他的網誌去探問一下他本人吧。

      刪除
    3. 我剛在雨大俠那裏留言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