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0日 星期四

重温當年情:香港人愛國的精神 - 血濃於水


請大家用心地欣賞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rQJa5-Mztw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kIqk8W_hfU
                                                                                                                                                       
                                                                       

10 則留言:

  1. 謝謝妳Wei-wei姐! 今天花了很多時間看了妳po上的第一段視頻,令人很感動!
    中港同胞血濃於水,原本都是一家人。奈何以上的一些愛國藝人都已經去世了,例如:梅艷芳、黃霑、羅文、柯受良、沈澱霞等。
    如今反對黨當道,十分橫蠻,不容許一句或半句不同的聲音! 反共反上腦,逢中必反! 在他們的眼中,愛國都是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年青的一代多是盲頭烏蠅,以為香港脫離中國便可永生。

      刪除
    2. 國內人民也善忘,當年的香港人節衣縮食地寄油寄衣物接濟鄉親父老世侄。華東水災、四川地震香港人立即出手相救。陳玉蓮在國內頻頻撲撲只為扶貧助學的工作。余慕蓮女士捐出退休金在山區建造校舍。蘇杏璇的丈夫彪哥亦常在港籌募經費購買物資供應山區的貧苦學童。香港還有一間默默地助養國內兒童、建校、供成績卓越的大學生在國內完成大學教育的慈善團體名福慧基金會。福慧基金會的主辦人是一對默默奉獻不愛出風頭的香港佛教徒,他倆出差是自費的,不會在基金會出公數。他夫婦倆無私的奉獻招感了一班佛教徒加入他倆的行列,不止出錢支持還定期自費到國內探訪及更進受資助學生的近况。李卓芬教授從多倫多退休便與妻子回流返港,原來李教授夫婦是虔誠的佛教徒,回港不久便加入福慧基金會。

      刪除
    3. 何以說國內的人民善忘? 因為當年有很多的香港人絕不向大陸回望,更勸人不要理會大陸親戚的死活。更不會與大陸的親戚有聯繫,所以當時有很多的大陸人在艱難中,沒有港親援助,所以對香港人也沒有好感。
      *
      在文革時,母親和我都與大陸的親人有聯繫,母親出錢,我去購物(包括藥物),並負責寫信聯絡。
      同時我也為在港的一位親戚代寫家書聯絡,他姑姐的女兒也代筆聯絡。後來他姑姐的女兒來港,說一定要見我一面,見到面她很激動地對我說:「四姨,如果沒有妳的幫忙,我哋真係會餓死架!」
      所以,我不覺得大陸人善忘,他們見到我都非常感恩。
      *
      我也知道有很多香港人出錢為內地山區的兒童建希望小學,當年我工作的團體也發起過捐款行動。
      此外,也知道有一個退休的男社工,他上大陸出錢在某地建了一間寄宿小學,誰知被揭發他常常淫辱女學生! Tvb 上去訪問他,他死口不認,但查知證據確鑿! 至於後來如何收科,我也忘記了。

      刪除
    4. 我說的國內人也善忘,意指國內的高層。

      刪除
  2. 香港的的教育界人士,大多都是灌輸很多反對共產的意識給學生,到後來也不相信大陸的發展及進步!
    其實他們的所謂共產,同吃大鑊飯的年代早已經成為過去。他們的年青人完全不知道什麼叫做「文化大革命」,十分注重衣飾鞋襪的配搭。 香港的年青人很多都不了解國情,真像盲頭烏蠅。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國內人民富起來,很多都是以不法途徑謀取暴利,又不懂得發財立品,甚至聲大夾惡、我在銅鑼灣曾三次被她們的拖車由我的腳面拉過,還瞪大雙眼望着我....不想再回憶這些強國人了! ! !

      刪除
    2. 妳說的是實情! 但我所知大陸很多的知識份子,都不喜歡一些只顧搵錢,做假貨騙人的人! 或者不屑同事貪污。
      那些不顧他人死活的大媽,拖喼壓到途人,她不痛,更沒有道歉的習慣。但不能說所有大陸人都是這個樣子的。不能一竹竿打死一船人。

      刪除
    3. 自從2013年底起,我已經有6年時間上大陸的網誌,因此看到很多大陸人的生活狀況和心聲。
      也有看到Tvb上大陸採訪拍攝一些農村富戶,他們是整族人耕種、養魚,用天然環保的方法生產,所以生意很好,很富有! 大陸的人也很痛恨那些製造黑心食物,一心只為發財的人 !
      *
      當然也見過一些野蠻無理的大陸人,但並不是個個都是這樣的。

      刪除
    4. 我們當然不可以 一竹竿打一船人。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