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7日 星期一

公民教育


公民 教育 從小開始 👍👏👏👏✌️

                                                

3 則留言:

  1. 愛中國的心是要從小學習的。不愛自己的國家,可以去其他的國家。不過,可能會被他國本土的人所歧視。

    回覆刪除
    回覆
    1. 記得我從小學四、五年級開始便感到自己非英國人民,因為知道香港只是英國的植民地,不可能隨時自由進入英國。那時天天的黃昏時間便見有人手拿一大疊報紙邊走邊大聲叫 " 號外 號外 號外 …..." 這份"號外"的內容是臺灣反攻大陸的消息。我的父母從中國南海縣移居香港後曾努力儲錢在鄉下買屋、買地,但在195幾年時被共產沒收了! 家母間中回鄉只為探望她的媽媽。講老實話: 雖然我是黃皮膚,黑眼睛百份之百的中國人,但我從未感覺過中國就是我的根! 我年青時在新界粉嶺的菜田間看見隨水漂流的浮萍我即意識到自己就是一片沒根的浮萍。

      刪除
    2. 大陸在二戰後赤化了,國民黨早已從水路,飛機運走很多很多的古董文物到台灣,又殺戮了很多反抗的台灣本土人! 蔣介石在台灣建立了抗共基地,自命為總統。
      *
      先父曾經抗日,也加入了國民黨。49年來港,在60年代還念念不忘要「反攻大陸」。
      父親在抗日時期受傷,本來沒有了生育能力,不知怎樣,後來竟然生下了最小的我,五位兄姊都比我大得多,父親很疼惜我。前幾天,我幸喜在夢中見到父親!
      當年父母來港,都全賴在鄉姑姐的親家幫忙,還幫忙看守我們祖母的家。十年前我們兄妹也有回鄉。
      也知道大陸曾經有段長時間讓離開的人,回去領回住屋,不過現在期限已經過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