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7日 星期三

今天-1月27日女兒帶我去注射疫苗針藥

 

我區護理安老院的院友已全體接受了禦防冠狀肺炎病毒的疫苗針 , 跟着便輪到在家居住七十五歲以上的長者

今晨10點鐘, 女兒帶我到藥房打疫苗針(上星期已在網上預約)。 替我打針的是位男士, 還有一位女士她除了負責接待排隊輪的長者外, 她還負責清潔座椅, 當每位長者打完針離開座位後她即噴清潔液在椅子的座位及椅背上, 再用抹手紙擦乾。

當我接受針藥注射時, 完全不感到痛。打針後要移步到前面的椅子靜坐15分鐘, 等那位接待女士確認沒有不良反應, 才可離開打針的範圍。

疫苗針藥有兩種 - Pfizer 及 Moderna. 我被安排注射後者的疫苗, 所以四星期後便要接打第二針。



24 則留言:

  1. 若能夠得到保障,是一件好事來的。可喜可賀 !
    能夠壓止這個病毒蔓延,當然是一件天大的喜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在首天知道政府推出市民可打疫苗針時.本來是想拒絕不接受的, 後來反覆思量, 我快八十了, 就算針藥對我有不良反應, 或引致我死亡, 亦會是壞事變好事, 醫藥界便可多一個死亡病例去改善禦防細菌的疫苗, 再講: 我天天都出門去散步, 若染上病菌便連累家人, 何況我的孫仔孫女仍未成年, 他們不能接受目前的針藥。以上是我願意打針的原因。

      刪除
    2. 一直以來,打防疫針是對付疫病的有效方法,好像天花,都因此絕跡了,霍亂、肺癆也得以控制。
      可是今天這個超級病毒~新冠肺炎病毒,卻是來勢洶洶,不好對付。各國唯有加快推出疫苗來對抗,成效也在觀察中。美國新上任的副總統“賀錦麗”也接種了,身先士卒,以身作則。據說打針後有反應是因人而異,多是長期有嚴重病患的人士才會頂不住去世的。據說反應越大的疫苗,越有成效。
      姐姐以身作則,為兒孫著想去接種疫苗,實在十分偉大 !
      我方的舊區唐樓、舊樓的橫街窄巷很多,都是藏污納垢,已被驗出有新冠病毒 ! 要封樓封街對付。
      但是姐姐家附近的地方寬廣人稀,空氣清新,每天散步逛逛,應是使身心健康吧,怎會因此惹來病毒呢 ?

      刪除
    3. 空氣、野兔、松鼠、鳥類亦會傳播病毒的。

      刪除
    4. 不去接觸那些小動物就得啦,在戶外走走理應受到鼓勵。
      香港的人見到不能去旅行,都各自蜂擁到郊外、公園去遊玩,都認為那是個好地方。
      走去大自然風景的地方,空氣應該比一般密集的房屋裡好吧。據說有些人在室內聚會開 T,所以傳播不斷,由雙位數字升至百位數,反覆起落,難以清零。

      刪除
    5. Wei-wei姐勇於接受針藥,反應亦良好,那就好好休息,飲食小心。希望一月後再打第二針,令你的抵抗力提升吧。

      刪除
    6. 更正:有些人在室內聚會開 P.

      刪除
    7. 2月12號就是我們的年初一, 大地回春、喜氣洋洋, 祝福大家走出傳染病毒的困境, 人人身心安康。

      刪除
    8. 我區近日天氣嚴寒, 且不時下雨, 期望雨後大地回春, 病菌消除。

      刪除
    9. 聽說這個病毒只怕熱,不怕冷。希望天雨洗滌大地,也把一切病毒細菌沖走吧。

      刪除
    10. 這次發生的冠狀肺炎病毒適應環境力强又會隨時變種, 而且這病菌不怕冷也不怕熱, 在嚴寒的地方或炎熱的國家一樣不能倖免病毒的傳播。

      刪除
    11. 不錯,在炎熱的國家一樣有這種病毒,但是專家測試的結果,要是極度高溫它會消減,可是在極度寒冷之下,也越是會存在。 曾經有醫生說:天氣熱了,這個病毒會消失,可是經過夏天,它仍然存在,很多人都感覺到失望。

      刪除
  2. 早早晨 wei-wei:) 好好照顧自己, 多多休息, 多多喝水; 這些天, 風大, 雨大, 少外出為上著。
    Take good care of yourself!

    回覆刪除
    回覆
    1. Judith, 你好細心, 提醒我多喝水及休息, 衷心感謝你的關愛。
      你可到樓上看看我給秋葉的回覆。
      告訴你: 今晨(農曆十二月十六)的月亮穿梭黑雲堆, 顯得格外明亮。

      刪除
    2. 告訴你 : 我區下了一夜雨,我看不到月亮姐姐 :(
      仍然告訴你好好休息 ! 一切都會好的 ! 祝福你 ♬︎*◡‿◡*♪ ㊗️ 健健康康 !
      ps.我讀過你對秋葉的回復了, 你太棒了! 非常偉大 👍👍👍

      刪除
    3. Judith, 不要誇獎我, 我只是猛然醒悟到這是我該做的事。

      刪除
  3. 回覆
    1. 今早睡醒便感到針口作痛, 不過痛的情度還可接受。

      刪除
  4. 回覆
    1. 「咁快就有得打」真係未知是好還是壞, 請你到上面看我給[秋葉]的回覆。

      刪除
  5. 明白你的心情,醫苗不人人有不良反應,你現在打了沒有不妥,凳你高興,安心接受第二針,祝福健康常伴。
    香港下個月才有得打。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任何新樂都是要經過時間的考證才知是否能100%對抗病毒, 我甘願做[白老鼠]

      刪除
  6. wei姐早晨!能夠率先打疫苗是好事,有女兒陪伴在旁更加放心溫暖,四星期接種第二劑,安排好緊湊,應該是很好的安排。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 KM先生留言讚賞。 我們(美國及加拿大市民)已做了注射疫苗的先頭步隊, 假若我們這批先頭步隊有多數人呈現不良反應, 醫藥界便會立即修改疫苗的配方, 所以遲D才打疫苗針便得到更高的保障。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