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1日 星期四

2021. Sky Scenery 3. 本年度第三輯天象

 










我在此順報告一下我區近日發生的事情:

  1. 在18日吃晚飯時, 女兒催促我快快吃, 收拾重要文件隨身攜帶,準備隨時走佬(離家), 因附近公路傍正在着火燃燒中, 差不多一小時後我女婿下班回家告之, 他看見火已消滅, 消防員正收隊離開。 

2. 19日的風勢更强勁, 上午九時左右便停電。我家子要求午餐吃麥當, 我女兒是廿四孝母親, 她出門不久致電回告訴孩子:「區麥當勞營業」, 她要到鄰買午餐。她回家後分派食物時才發覺店員漏了她兒子的漢堡!

3. 下午三點鐘左右恢力不到兩小時又再停電, 幸好我們家的煮食爐是用煤氣的。我吃飽晚飯便上床睡覺, 不知甚麼時候女兒搖醒我, 我即慌張地問:「要走佬(離家避火災)嗎?」, 女兒哈哈大笑。原來她要取我的醫療咭, 替我申請打疫苗針

4. 20日零晨兩點幾電源恢復運作, 可是我的電腦全無反應, 一心等女婿下班回家待他修理 呵! 呵! 時近黃昏, 在女婿回家前, 電腦已運作自如了。





32 則留言:

  1. 電腦曾經因為停電熄機最好備份資料,好大機會遲吓就會壞.

    回覆刪除
  2. 你的電腦是桌面Desktop, 抑或筆記本Notebook?如是桌面電腦,只要有番電力供應,應該不會有問題的。如是筆記本型電腦,可能由於本身冇電,待充電一回後,大多情況下都能回復正常。

    回覆刪除
  3. 恭喜wei-wei姐有驚無險,平安無恙,繼續拍攝外景為樂。
    有細心照顧您的女兒女婿,人生無憾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到了我這把年紀可以跟女兒及她的家人同住真是我的幸運, 祈願在我有生之年頭腦靈活 、四肢健全, 日日都可以幫忙做些的家務。

      刪除
    2. 老人家能夠幫忙做些家務是好事。本港的專家好贊成獨居的老人家自己煮食,可能認為可以作為運動,並且練習手腦的靈活吧。
      看網上大陸拍給中老年人看的視頻,總叫上了年紀的退休人士,一定要留屋獨立,也不要把金錢都給了子女,不要搬去和已婚的子女同住,因為結果不理想。不過那些都是大陸的情況,不能代表港台和外國。
      如果妳的血壓正常,少吃肉,應該可以長命百二歲。

      刪除
    3. 新一代多數都是不願與父母同住的, 我女兒及女婿是洌外的, 其實他們聰明, 與老人家同住便有免費工人, 一個煮食, 一個打掃。

      刪除
    4. 一家人同舟共濟,互相支持,很好呀 !
      我的親家很好人,她知道我只有兩個女兒,就對我說:「有什麼事,即管叫他(她的兒子)去做,不用客氣。」我見女婿斯斯文文,手指纖纖,哪敢使他。但正如他的同學說的:「咪以為他官仔骨骨,打起波上嚟,都不知幾勇!」粗重工夫都肯落力去做哩。

      刪除
    5. 恭喜你女兒嫁得戶好人家, 有位知情識趣的好奶奶, 並對你關懷備至。

      刪除
    6. 姻緣都是前生注定的。兩口子成立小家庭都好幾年了。當初女兒與同學朋友行山,被女婿仰慕追求,又堅持要舖張擺酒,這是一個皆大歡喜好開心的婚宴。現在香港疫情反覆,總有一百或幾十人確診,不能清零,去年他們堅持回來看我,今年我勸他們不要老遠轉折乘車回來了,帶著孩子出外遇到惡菌就弊了。見面都少了。好意就在心中。

      刪除
    7. 秋葉 博友,請恕我冒昧插嘴一句:科技進步,可以用視像見面通話的,不用「老遠轉折乘車」。現在疫情嚴重,用視像溝通既方便、又安全。Zoom 是較多人用的視訊軟件,可電腦或手機上使用。

      刪除
    8. 謝謝指教 ! 視像通話我不懂,但他們懂。我是故意不在電腦設視像器的。她們久不久都會在WhatsApp送來孩子的照片、或者影片給我看,我覺得足夠了。通個電話也足夠了。只是女兒喜歡共聚吧了,可能覺得隔著屏幕不夠真實。

      刪除
    9. 我相信夫妻的結合或離散都是前生帶至今生的情緣。

      刪除
    10. 我是不愛使用視象通話的。

      刪除
    11. 人生的際遇很玄妙,姻緣也很玄妙,有些都像是因果循環。
      女婿和我的面型神態相似,他的同學都說我是他的媽媽,並不是我女兒的媽媽。很有趣。

      刪除
    12. 我是佛教徒, 所以我信三世因果。

      刪除
    13. 我不是佛教徒,但我相信佛說的:「諸惡莫作,眾善奉行。」信奉因果說:種瓜得瓜,種豆得豆。
      也聽過俗語說:「無冤不成夫婦,無仇不成父子。」好的子女是來報恩,壞的子女是來報仇。

      刪除
    14. 「無冤不成夫婦、無仇不成父子」那是前世的惡緣延至今生! 今生由始自終都是恩愛白頭偕老的夫婦及養育出24孝的兒女都是在今世再續前世未了緣。
      因為我信以上的因果觀, 所以我的夫丈在婚後只顧自己享樂多於顧家, 我都一.一.忍下來, 丈夫給不足家用我都不去責罵他, 唯有自己便做多份工讓子女豐衣足食, 理由是我只想今生還清我前世欠他的債和惡緣, 不希望拖欠到來生。

      刪除
    15. 真是各有前因。我和先夫互相扶持,每一年都很高興地慶祝結婚週年紀念,可惜卻不能終老。
      當宣佈他時日無多的時候,我們終於忍不住流下苦淚,我覺得上天對他太殘忍。今生他是一個敬老扶幼愛家的善人,可能是前生曾作孳吧,竟然在今生要嚐死別之苦 !

      刪除
    16. 秋葉, 喜知你有段稱心滿意的婚姻,「不求天長池久, 但求曾經擁有」。不要怨上天對你夫君殘忍, 生死有命是他自己招感的果報。說老實話, 壽命長短不是問題, 最緊要在有生之年免受病痛煎熬。

      刪除
    17. 謝謝妳的好言相慰。後期他長時間住進醫院,我一天去兩次,每次都逗留4小時,一天共用去8小時,侍候他,陪伴他。 跟他去X光室,去電療室。也聽聞癌症病人會很痛苦的,甚至痛到抽筋! 因此我久不久就問他:有感覺到,哪裡痛嗎? 可是他總是搖搖頭,說沒有。 但服侍他吃的藥片,卻是特別多。後來他漸漸失去記憶,有一天在病床上永別了。

      刪除
  4. wei-wei, 晚上好! 嘩! 第二張相好怪異, 不可思議 .. 怎麼一回事?

    回覆刪除
    回覆
    1. Judith, 大家好。第 1, 2, 張相都是在14月下午六點鐘左右影的; 第二張相我放大月亮的瞧點, 可能我手震, 所以影得層層的月亮。

      刪除
  5. 禮拜二我呢度都係北風呼呼聲響, 又像旋風吹呀吹, 枯黃落葉風中舞; 好彩電力正常!

    回覆刪除
    回覆
    1. Judith, 貴區在19日(星期二)雖然吹大風, 但係無停電, 真係好彩。

      刪除
  6. 有驚無險,誠好事也,預祝你有快樂的春節。照片拍得很好看,我已經連看了三四遍。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 KM先生祝福及欣賞這輯黃昏照片。春節快到, 祈願全球傳染疫毒快受控制, 人人安享太平年。

      刪除
  7. 疫情關係,不能外遊,只能在空閒時拍攝自娛。因鄰近海濱,我喜歡用手機影日出日落,箇中樂趣,難以言喻。附帶一提,已增補了幾張照片在「日落美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通知, 我立即到貴博欣賞你增補的日落美景。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