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日 星期一

島耕作的網誌: 將軍澳海濱攝影





香港新區的公園環境優美, 願我在有生之年可以一一到訪🤗


網友 peace 留言:「他曾住康城, 對將軍澳略知一二, 在發展將軍澳的時候早已將坑口一帶海域填平, 現在的坑口是內陸。圖中所見位置是填海時留下來的一條水道的盡頭, 近小赤沙, 泊了很多小艇, 兩旁是海濱走廊, 沿水道直出就是將軍澳, 現正興建跨灣大橋。 第一張照片右面啡色大廈是 " 清水灣半島 "(私人屋苑), 左面白色建築物是 "澳廣場"(私人屋花), MTR將軍澳站在旁邊」


17 則留言:

  1. 將軍澳自從清拆了舊屋和鄉村,早已經面目一新了。
    在觀塘和高超邨住時,我常去那一帶行山和划艇。圖上好像是以前坑口村前的地方,也是一處停泊的水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 Philip Mok 可以在此回覆你的問題。

      刪除
    2. 正確地點名我講唔到.只是經海濱行去天橋前的一處地方.

      刪除
    3. 以前泊的是小舟,現在泊的是小型遊艇。

      刪除
    4. 我曾經住過日出康城,對將軍澳略知一二,讓我講解一下。這裡並非坑口,在發展將軍澳的時候早已將坑口一帶海域填平,現在的坑口是"內陸"。圖中所見位置是填海時留下來的一條水道的盡頭,近小赤沙,泊了很多小艇,兩旁是海濱走廊﹝我經常在這裡跑步),沿水道直出就是將軍澳灣,現正興建跨灣大橋,建成後島兄一定要來拍照。上面第一張照片右面啡色大廈是"清水灣半島"(私人屋苑),左面白色建築物是"將軍澳廣場"(私人屋苑),MTR將軍澳站就在旁邊。

      刪除
    5. 感謝 peace 對[將軍澳]的地理環境解釋得淋漓盡致。

      刪除
    6. 謝謝各位的解說!往日我由鯉魚門划艇至坑口的小小海灣,應該都會被填海成為陸地了。
      近代的高樓大廈陸續替代了舊日的鄉野之地,只是我對那一片像是世外漁村的地方,總是有些念念不忘吧。移山填海是香港的強項,傳統的舊貌漸漸被消失了。

      刪除
  2. 將軍澳,現已經係人口密集居住既地區囉!(⌒o⌒)

    回覆刪除
    回覆
    1. 網上資料: 89年政府發展將軍澳新市鎮填海,坑口村遷至填海區寓安里現址重建!(⌒o⌒)
      我睇咗一啲短片介紹將軍澳 :
      航拍 將軍澳 2014 https://youtu.be/Uz0DzgCMg9g
      4K航拍將軍澳海濱單車徑 https://youtu.be/EfUHwSrKY4U

      刪除
    2. 我每次回港都與老友在將軍澳商埸內茶聚, 那兒有地鐵, 交通相當方便, 每座屋苑都是園林花園, 環境優雅、空氣清新。

      刪除
  3. 我已在此輯加添了[4K航拍將軍澳海濱單車徑]的youtube視頻。

    回覆刪除
  4. 島兄的攝影技術當然是無庸置疑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Peace兄您好!看你的網誌,聽到你說居住過不少的地方,像~港島東、元朗、東涌、還有將軍澳。覺得和平使者兄真本事,搬來搬去好像毫不費力。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