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8日 星期三

與網友們相見甚歡

wei-wei 回港後天天都馬不停蹄.
 
wei-wei 在百忙中相約網友在本月14號一天遊, 可惜只得幾個網友響應. 在跑馬地電車總站集合後, 便到鄰近的竹園酒家飲茶, 因為馬來餐廳已結束營業.
 
網友 Pat-龍兄雖然行動不便, 可是仍堅持來赴會, 幸得他有兩位義妹陪伴左右, 午餐後他們三人返回馬鞍山.
 
除了龍兄外, 還有小葉及Happy ak 伉儷亦賞面赴會. 我們七人歡聚一堂全無隔膜, 雖然是第一次見面, 大家竟然一見如故, 好像是相識十多廿年的老友記, 唱所欲言....., 我當下感受到我們相見甚歡的心情是無法以語言去表達的.
 
吃飽午餐後, 龍兄和義妹們離隊返回馬鞍山, 剩下Happy ak 伉儷、小葉和我等四人開始半天遊, 我們先步行上山光道去參觀古色古香的佛教道場--東蓮覺苑(創辦人是何東夫人張蓮覺, 何夫人不只辦道場更辦女子中小學, 後來中學部遷到九龍將軍澳並改為男女校)。離開東蓮覺苑我們坐巴土去跑馬地(上), 橫過司徒拔道入寶雲道漫步至花園道, 到麥當勞道的YWCA下午茶, 最後坐巴士去中環才各自回家.
 
14日那天的上午已天色陰沉沉, 我們在寶雲道行了約三份之一的路程便有幾滴雨點, 後來雨越下越密, 幸好大家都有帶備雨傘, 於是我們便享受了半天雨中行之樂.

                           以下這輯寶覺小學及東蓮覺苑的相片是在農曆十二月初一補影的。



 
                                  這座橋把學校和佛堂連接在一起(橋底的通道是他人的入口)

 
 




 
 

                                            坐巴士抵達跑馬地上便看見綠色屋頂的馬會會所。






                                                       寶雲道西邊出入口的其中一座豪宅
                      

41 則留言:

  1. Wei-wei , 妳好!14 號那天沒有陽光,也沒有大雨,安排了你們各位在雨中漫步。
    14號那天我要奉命老遠跨海探親,16號晚才跨海回來。那晚真是慘了,一路塞車;又由中環上車罰企,一路企到新界。哪裡有你們這麼輕鬆,食嘢逛街悠悠閒。

    回覆刪除
    回覆
    1. 為甚麼沒有人讓坐給你呢? 車上的年青人太不懂貌了 !

      刪除
    2. Wei-wei , 妳真是有心了!可能他們見我不是那麼的老態龍鍾吧?
      而且香港不是一個喜歡讓座的社會。在地下車的港鐵站,人人低頭看手機,甚麼老弱婦孺視而不見。在新界我們都有讓座的習慣。在港九的公車上,很少見。
      尤其是乘搭長途車,沒有座位,你可以不搭。是沒有人那麼偉大讓你坐的,因為沿途祇有上,沒有人下車。人人下班疲憊已極,誰會還要站足全程呢?
      有時我是乘的士到巴士總站,保證大把空位才上去。

      刪除
    3. 更正:上文提到「港鐵站」應為「港鐵內」。

      刪除
    4. 請問秋葉住新界那區? 如果我路經, 可約你聚一聚. 我將於1月23日返美.

      刪除
    5. 真是對不起了!wei-wei, 昨天22日冬至, 家人回來共聚上茶樓吃喝, 後來又檢查我的電腦, 掃毒。
      他們走後我要做些家務, 開電腦時已經太夜, 沒有來府上探望, 所以看不到妳的留言 ! 很遺憾 !
      我是住在新界西的海邊。今天23日, 相信妳已經走了。
      妳飛往加州是否要轉機 ? 祝旅途愉快 ! 順遂安康!

      刪除
    6. 秋葉, 現在是12月, 我在1月23才返美.
      新界西是西貢嗎? 真是很想與你一聚.
      我約了網友小葉在1月6月上午九點第二次見面, 先去素食店吃早餐, 再乘中環的扶手電梯上半山, 然後再決定下半場的行程。不知你有興趣否?

      刪除
    7. 阿姨,真的緣慳一面,期望三年後能相會.

      刪除
    8. Pat, 有緣才會相聚, 一切隨緣吧!

      刪除
  2. 首次約會,一見如固,天公做美,美好回憶也,可惜未能回港參加,如他日去西岸一定找妳和candy鼠,(她在西岸3月才回港)孖記===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實講, 香港的地鐵和巴士甚至渡輪四通八達, 舉辦網友聚會非常方使. 如果在美國加州我就難約會網友了, 一來美國沒有甚麼公共交通設施, 我是沒車階級, 更不懂駕駛, 二來我女兒非常忙, 不可能車我去會網友. 三年後若我仍走得行得, 我會安排再回港, 希望在海外的網友齊齊回港吧.

      刪除
    2. wei -wei 答妳上面個句 < 三年後若我仍走得行得, 我會安排再回港 >妳一定得0既 , 到時我地又行多次呢段路 .

      刪除
    3. ak, 多謝你給我打氣, 但願我們後會有期.

      刪除
    4. 勿忘我,到時我定能走動. Anita好希望與你相見.

      刪除
    5. Pat, 你是我的網上老友, 怎會把你遺忘呢? 若那天你不來跑馬地赴會的話, 我便約Happy ak夫婦陪我到馬鞍山探你的。
      請問Anita是誰呢? 若她也是blogspot友, 請貼上她的網頁給我好嗎?

      刪除
  3. 回覆
    1. 相片等我返美後才編輯, 約2月初吧。

      刪除
  4. 抱歉未能赴會,期待著您當日拍的照片。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相片在整理中, 因返美後女兒病了, 我的工作量增加了, 常感疲倦, 所以選取相片便拖延下來. 與網友一天遊的相片不多, 我會先做這一篇.

      刪除
  5. wei-wei 妳影的相片好靚呀 , 由其是寶學小學及東蓮覺苑更加靚 .

    回覆刪除
    回覆
    1. Happy ak, 首先我要說聲對不起, 因為我把寶覺小學的"覺"字寫成"學"字, 請見諒!
      唉! 我回港不久就把Panasonic弄壞了, 學校及佛堂的相片是用新相機(Canon S120)影的。

      刪除
    2. 哦原來係" 寶覺 " 我記住了 .
      妳部新相機影相好靚呀 !

      刪除
  6. 果間東蓮覺苑原來是可以入去, 都唔知道, 有時經過見佢淨英英, 仲估佢唔比人入去參觀添.

    回覆刪除
    回覆
    1. 東蓮覺苑二樓的祖先堂坐了百家姓的先人牌位, 怎能不開放呢! 假如你是佛教徒便知那裏有定期的誦經禮佛法會。只有山光道的居民才能在市區裏聽到暮鼓晨鐘。

      刪除
  7. Wei - wei :真是對不起!今天才來看到你和 Pat sir 的留言!!!
    因為一向都是直接去看各位網友的新網誌;沒看收件匣,所以不知道妳的舊網誌有回應我的留言。
    今天才聽說妳這裡新增了照片,才來到這一篇。三年後的事,現在言之過早啊!三年後我們去唱K 歌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秋葉, 毋庸說對不起啊! 說也奇怪, 近期我總是無法在你的平台留言! 所以我有特別網誌的消息便不能通知你了!
      三年算起來是超過一千天, 但時光易逝, 眨眼三年便過啦! 我喜歡聽歌, 可是我不懂唱歌, K歌更未唱過, 好吧三年後我回港聽你唱吧!

      刪除
  8. 原來妳指的照片放在這裡…
    東蓮覺苑外型古雅,內裡莊嚴 … 以前曾到過這聽佛經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東蓮覺苑已在保育的名單內。
      小愚, 你以前曾到過東蓮覺苑聽佛經嗎? 那麼我們可能已見過面了!

      刪除
  9. 拜讀了大作,對寶覺小學有深的認識,這麼古色古香的建築物,應是政府列級古蹟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塊地皮很值錢, 難得何家後人肯保留下來, 在市區可聽到晨鐘暮鼓, 附近的居民有福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