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6日 星期四

wei-wei 眼中的海怡半島


wei-wei 出身寒微, 向來餐搵餐食餐餐清, 慶幸當年以平價購入交通不便的市區樓房安居, 不過時屆退休之齡, 每月再不能有定期收入, 與此同時嫁到美國的女兒要求我移居她身邊讓她安心作第二任母親。在情在理我是義不容辭的, 唯有立即收拾行裝, 售樓兌換現金作自己零用, 就是這樣弄至自己身在香港生活時居無定所了, 嗚呼哀哉!!!

說來神奇, wei-wei 我真是三身有幸, 時常感應善緣, 在沒有自置居所的情况下先後從美返港兩次仍不需租棧或露宿天橋底: 第一次被佛友邀請住在半山區麥當勞道, 那時我每天都到兵頭花園晨運; 近次則被同學邀請入住香港仔鴨脷洲之海怡半島, 每天亦可上山或到海邊長堤漫步吸取清新空氣, 沐浴在温暖的陽光下。啊! 海怡半島的晨曦及黃昏同樣着人迷呀!                  

                                                 坐在同學家便可見晨曦



 
 
 
 

 
海怡黃昏令人迷戀, 可惜無閒常欣賞

                                          玉桂山的抽水庫平台運動場 (旁: 地鐵建造中的起重機)


 
玉桂山山頂之涼亭
 
在玉桂山上俯瞰鴨脷洲大橋及香港仔
 
海怡半島海傍長堤及廣場







 

 
在長堤的盡頭遥對華貴和華富兩大屋村
 
海怡半島的園景之一
 
從高處俯瞰地面的一角
 
美麗的珊瑚是海怡會所酒家的擺設
 
 
 
 

24 則留言:

  1. 晨曦雖靚 , 但我卻獨愛黃昏晚霞 , 日落餘暉泛起紅霞在海面上美極了 .

    回覆刪除
  2. 朝霞生氣勃勃、夕陽神彩奕奕。

    回覆刪除
  3. wei wei人緣真好 ^0^
    環境睇o黎好靜好悠閒, 仲有日落美景, 宜家香港都比較難搵呢d感覺悠然o既地方喇

    回覆刪除
    回覆
    1. 海怡半島快通地鐵, 所以樓價飛漲! 海邊長堤遥對南丫島, 晨早看日出, 黃昏賞日落, 生活舒適寫意!

      刪除
  4. 日出日落都有得睇幾唔錯ar, 玉桂山都幾高下, 你行左上去即係你身壯力健, 龍馬精神

    回覆刪除
    回覆
    1. 玉桂山不是很高, 先行條斜坡, 上八百幾級樓梯便到涼亭, 涼亭就在山頂。
      你知嗎, 我在1月11日獨闖萬宜水庫, 由北潭涌開始步行經西霸行到東霸的破邊洲欣賞石柱群, 再沿路走回程在西霸賞日落, 然後摸黑走到巴士站乘由黃石公園開來巴士回西貢, 再轉車返海怡半島。那日天朗氣清, 越行越起勁, 心情非常愉快。

      刪除
  5. wei-wei 在海怡拍的黃昏照好有意境呀!
    海怡半島環境不錯,但我只去過會所的餐廳而已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海怡會所附近就是假山的水池、廣場和海傍長堤, 玉桂山也離會所不遠。有機會再去走走吧!

      刪除
  6. 長堤對住個海環境好靚 , 在這裡晨運玩太極或做運動都無得彈 .
    玉桂山妳唔講我都唔知有這個山 , 站在山頂高居臨下欣賞周圍景物 , 全無遮擋好舒服啊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空你可以去逛逛, 還可從海怡沿着鴨脷洲大橋走到香港仔海傍坐珍寶小艇(免費)去珍寶海鮮酒家歎茶。亦可齋遊艇河不去幫襯的。香港仔中心有很多食肄。

      刪除
    2. 喔 , 有免費艇坐唔錯喎 , 謝謝報料 .

      刪除
    3. 珍寶海鮮酒家的接駁艇向來都是免費的, 但有遊客愛自費坐水上人的艇。海傍亦有艇穿梭鴨脷洲和南丫島。

      刪除
  7. 遠眺王桂山, 又幾好環境....
    日落無遮擋, 睇見人開朗....

    回覆刪除
    回覆
    1. 海怡半島的巴士四通八達, 有空你也去逛逛吧! 還可從海怡沿着鴨脷洲大橋走到香港仔海傍, 坐珍寶小艇(免費)去珍寶海鮮酒家歎茶。亦可齋遊艇河不去幫襯的。香港仔中心有很多食肄。

      刪除
  8. 有得住都唔錯,買就只可係夢想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沽出故居, 休想再購置房舍!!!!! 除非樓市狂瀉, 嘩! 到時青山醫院又爆棚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