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9日 星期二

初嘗酸果


街坊的前園有棵球狀高度約3呎樹枝有刺的果樹,果子有綠的、紅的,縐皮的呈現深紫近乎黑色。屋主告訴我此果名為 " Carissa " 或 " Natal Plum ",  綠色有毒,不能吃,果子成熟了才可吃。

我採了幾個紅色和縐皮的回家吃。味道好酸,吃 " 話梅 "的感覺,果肉包含着幾粒細小的籽。






14 則留言:

  1. 喜見wei-wei姐拍下街坊前園的植物,第一幅圖很好看,可是細幅一些,看得不大清楚。
    「綠色有毒,不能吃,果子成熟了才可吃。」真是要小心選擇了。
    味道酸的果實,應該都是開胃消滯。

    回覆刪除
    回覆
    1. 第二幅果子也拍得很好看,很清楚。

      刪除
    2. 秋葉,你在相片上連續點繫兩吓,相片即會放太。

      刪除
    3. 遵囑把第一幅圖片點撃兩吓,果然放大了,清楚得多。謝謝指示 !

      刪除
  2. 回看您以前的網誌,照片都是置中的,覺得置中的位置好看些。
    今天看了您2014年的英德旅行。一個網誌幫助留住記憶,是一個很好的方式。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提點, 我已把相片搬到正中了。
      2014 英德之旅的確值得回憶。

      刪除
    2. wei-wei姐真是從善如流,果然把相片置中了,真是好看得多。
      在我有空閒時,會去您的網誌找些文章看,或看圖片,或欣賞歌舞。
      曾經聽看過羅文和胡楓的表演,都很精彩。胡楓真是常青樹,表演生動有趣。

      刪除
    3. 我都想睇羅文和胡楓的表演,可惜我搜查不到。

      刪除
    4. 以前是很容易找到的,現在我都找不到,可惜啊 ! 唯有上youtube 看吧。

      刪除
    5. wei-wei,在貴博右欄下方的“轉載 (16)”點撃就會見到您以前貼下的網誌。
      其中有羅文的表演:心裡有個謎;有關於“劉德華”的;陳玉蓮的;顧家輝的......等等。

      刪除
  3. wei-wei 晚上好,
    此植物我從未見過,但長相很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雖然住在附近,也是到現在才發現此酸果。

      刪除
  4. 未見到這酸果,幾特別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雖然住在附近,也是到現在才發現此酸果。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