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0日 星期六

花團錦簇伴春日 (三)


                                                               
                                                                           
                                                                                     
                                                  

                                                  



                                              

  


                                                                             

                 
                                               
                                                                             
                                                 
                                        
                                               花團錦簇伴春日 (四)  稍候分享                                             

9 則留言:

  1. 好多花睇,下次再來細看。見到妳又準備新的一篇了。花花陸續有來。
    wei-wei 勤力了很多,好現像 ! 我的網誌是在半個月前的了,昨晚我才想到一個題材。
    忙於找資料,查字典,找照片,忙了大半天,終於完成了。很開心。
    若有興趣,請來瀏覽瀏覽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之所以再發表網誌是歸功於你對我不離不棄的力量,萬分感謝你哩。
      我立即到訪貴博。

      刪除
    2. 都是要靠妳自己的意志和力量,才能往前再多走一步。能夠鼓勵到妳前行,這是我的光榮。
      我的新篇雖然完成,忽然想在末段再加按語,但仍未落筆打下。
      今天一上網即來探訪,我要回去看看。首先謝謝妳的走訪啊!

      刪除
    3. 很高興見到姐姐來敝博增光留言,已經回覆了。歡迎來指教提點。
      因為昨天為了寫好新文,已經用了很多的時間和精神,所以決定不在這篇加上一些末後未盡之言。
      已經決定把未盡之言,改在下一個新篇內發表。 其實未盡之言,都是一些關於古時人的稱呼問題吧了。

      刪除
    4. 期待你的新作。閱讀你的文章添增我的學問,感恩,

      刪除
  2. 我看到第一幅好像是辛夷花(木蘭花)、各色玫瑰、蝴蝶蘭、百合、風信子。
    中間有些都記不起名字了。可能要在有時間的時候,才去上網查看一下。謝謝妳的分享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第一幅是玉蘭花。
      10多年前我在香港動植物公園有噴水池那邊認識玉蘭花的。冬天葉子落盡,農曆新年前就開花,然後才長出靳葉。綠葉上場,花兒漸漸退下。
      我愛賞花,但不懂得怎樣去查花的名字,亦不喜歡親手栽種植物。

      刪除
    2. 只要在有一把小小放大鏡的小小長方格內:寫或打上「“愛養花”花卉圖案」然後在Enter上點撃一下,就會進入“愛養花”的園地,有很多花卉都有名字介紹的。不難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