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4日 星期日

奇哉怪也 ! 大白鳥來自何方?


上月底我步行到超市時,看見一隻全身白毛的大鳥站在馬路旁的半山上,牠無懼馬路上車來車往的噪音,也不怕我路過牠所站立的山腳為牠拍照。我在超市購物回家,看見大白鳥休閒地踱步。我再看清楚,才發現牠嘴巴長長,雙腿是幼長黑色的。呀! 牠一定是吃魚的水鳥。可是千橡鎮不近海亦無河,牠怎樣飛到這裏呢? 




  
                                                        
  
昨天上網友Candy倉鼠 Blog.看見她在3月發表

台南加美博物館@動物標本館 內有白毛水鳥。


                 

4 則留言:

  1. Wei-wei姐,可能這只水鳥在天空飛翔的時候,迷途流落到這裏了,妳和牠有緣相遇呀!給妳一個驚喜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很高興遇上牠。這是我第一次親眼目睹的長嘴長腿全身白毛的大鳥。

      刪除
  2. 你這隻的確是大白鷺, 是香港常見的濕地水鳥, 多在林村, 南生圍,
    大埔海旁, 沙田河畔等濕地, 都有牠們的影踪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Candy, 我住在美國加州千橡城, 家附近是沒有山澗.河流.湖泊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