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5日 星期日

預祝母親節



2019年5月12日(星期日)適逢一年—度的母親節,

wei-wei 在此祝福天下母親日日快樂及安康

並誠意奉上以下的短片:



 感謝 網友秋葉豔陽 送上歌詞: 
                           世上只有媽媽好
                            有媽的孩子像個寶
                            投進媽媽的懷抱 幸福享不了

                            沒有媽媽最苦惱
                            沒媽的孩子像根草
                            離開媽媽的懷抱 幸福哪裡找

                            世上只有媽媽好
                            有媽的孩子不知道
                            要是他知道 夢裡也會笑 (最後的一段重唱) 


                            再為母親們送上剛拍攝的兩款鮮花


                                                     
  附加:  閣下如有興趣可到訪我在2014年5月11日所發表的
             " 雙喜法會@法鼓山美國洛杉磯道場 "
             
 剛巧今年的母親節是農曆四月初八,故此我已預備在這天去法鼓山美國洛杉磯道場 參與 "浴佛節" 法會。
                                                   


14 則留言:

  1. 媽媽好
    作詞:李雋青
    作曲:劉宏遠
    演唱:蕭芳芳

    世上只有媽媽好
    有媽的孩子像個寶
    投進媽媽的懷抱 幸福享不了
    要是他知道 夢裡也會笑

    沒有媽媽最苦惱
    沒媽的孩子像根草
    離開媽媽的懷抱 幸福哪裡找
    要是他知道 夢裡也會笑

    世上只有媽媽好
    有媽的孩子不知道
    離開媽媽的懷抱 幸福哪裡找
    要是他知道 夢裡也會笑

    回覆刪除
    回覆
    1. 秋葉,謝謝你送上詳細內容及歌詞。
      今年的母親節巧遇釋迦牟尼佛降生日,佛教俗稱 " 浴佛節 " ,因為相傳釋迦佛出生時有九條龍噴水為他沐浴。5有12日我會跟街坊佛友去佛教道埸禮佛。

      刪除
    2. Wei-wei姐,您不說也不知道哩 ! 原來5月12日的母親節,剛巧是四月初八的佛誕“浴佛節”! 我剛才在月曆上也看到了。
      雖然自小我有去教堂上主日學,但其後我深受佛理的影響,喜歡了看佛理的書籍。多年前遷居海岸邊之後,小女改而進入了一家佛教小學讀了五年,跟著細女也進了這家小學讀了六年。佛學的教科書很深,而且都要考試,我就跟她們讀了十一年的佛學。
      每年的浴佛節,學生們都有浴佛的活動,小學畢業時就有傳花禮。小女獲得上禮堂的台上主持領唱禮佛歌,我很感動,跟著很用心的去唱。
      在這裡祝姐姐有一個開心愉快的浴佛節和母親節!

      刪除
    3. 秋葉,雖然我只在佛教學校讀了兩年,但是我的親姑姐是個佛教徒,記得小時她常滯我到芙蓉山的竹林禪寺禮佛。離開學校後遇上心情煩悶我會跑到中環堅道的天主堂去對着聖母求衪指引。也曾到過花園道的聖約翰大教堂,那兒雖然莊嚴華麗卻留不住我的心。1994年的重陽節荃灣西方寺舉辦一連七天的超度大法會,我為了付薦給意外死亡無家眷的九姑姐(父親同父異母的妹妹)故此去參與法會。當時的西方寺住持是永惺和尚,他在銅鑼灣設立佛堂名菩提學會方便市區善信去誦經禮佛及聽佛學講座。我在1995年的浴佛節在菩提學會由永惺和尚主持皈依儀式成為正式的佛教徒,並從那天起發心食長素。

      刪除
    4. Wei-wei姐在1995年起已經茹素,已經有二十多個年頭了,真是慈悲為懷了! 可惜我還未能戒除吃肉的習慣,未能擺脫世人的惡習。
      各色各樣的花卉是上天賜給我們的禮物,真個美好! 好像上面的紅玫瑰,很豐盛而且華麗;看到藍色的花上方,長出一彎枝蔓來,還帶著小小的花蕾,點綴著人間大地,令人讚歎 !

      刪除
    5. 秋葉,那是紫藍色的牽牛花。 對呀! 半月形的花籐已長出花蕾,可能現今的花蕾已盛開了,可惜女兒很忙,她沒時間再車我到那裏影花呢!

      刪除
    6. 那麼就隨緣啦 ! 如果真的去到,再見不到這叢藍色的牽牛花,可能會令妳傷感。

      刪除
    7. 秋葉,你真是神機妙算。今天是星期四,我依慣例陪女兒到教堂做義工。做完義工預備吃完午餐才回家。女兒順我意先去影牽牛花才吃午餐,可惜找來找去,再也找不到半月形的花籐了!當下的確有些兒失望呢!

      刪除
    8. wei-wei姐。您好!
      花草的生長都是隨意的,因環境的變遷,都可能會有著不同的變化。
      現在可以在這裡欣賞到它的丰采,我們都有眼福哩。



      刪除
  2. 5月5日的那一晚,我把這首《媽媽好》從網上找來,匆匆就貼上給妳了。
    今天來仔細一聽,原來網上的歌詞,和芳芳唱的原版有些偏差,可能因為這首歌距今太久了,沒有人去更正。
    現在我把這首歌重新更正,去除多出的句子,再放在這裡。至於上面那一首,刪或者不刪,就隨得妳吧。
    ..........................
    媽媽好
    作詞:李雋青
    作曲:劉宏遠
    演唱:蕭芳芳

    世上只有媽媽好
    有媽的孩子像個寶
    投進媽媽的懷抱 幸福享不了

    沒有媽媽最苦惱
    沒媽的孩子像根草
    離開媽媽的懷抱 幸福哪裡找

    世上只有媽媽好
    有媽的孩子不知道
    要是他知道 夢裡也會笑 (最後的一段重唱)

    回覆刪除
    回覆
    1. 秋葉,你真有心,感恩 !

      刪除
    2. 霸佔了妳很多篇幅,不好意思 !

      刪除
    3. 已經回到2014年的一篇“雙喜法會”拜讀過,想不到一晃眼又過了五年了!
      也想不到在谷歌網,比在雅虎的時間更長更多。

      刪除
    4. 衷心感謝谷歌慈悲給我們平臺讓我們暢所欲言。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