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4日 星期二

美國 加州 千橡鎮 我區街坊花園種植的水果+蔬菜


                       千橡鎮 通常都是藍白雲 天朗氣清


                                   陰暗的天氣較少見

                                                                                                     
家家户户多是青草地栽種各色各樣花卉,樹木粗壯長滿花果。

                                                  
                                        最常見的檸檬樹
                                                     
                                                  枇杷樹


                                                    
                                             金橘樹
                                                    
                                                 
                                                    
                                                       
                                橙樹的花芬芳四溢
                                              
                         橙樹種在盆裏亦會開花結出橙子  
                                                                      
                  柚子樹的花亦很清香,柚子也有芬芳氣味

                                                 
                                           無花果樹


桑子樹剛結出桑子
                                                  
芒果樹已開花,未結

                                                                                     
 鄰居把愛吃的菜種在盆子裏。自早幾年政府大增水費後,再沒有人在後園種菜了。
                                                     
                                                        
                                                        

16 則留言:

  1. 果實纍纍,見到都開心,香港的生果越來越貴!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 Stella 到訪。
      這裏的水果很豐盛,例如蘋果就有很多品種。西瓜、提子、香蕉、橙、奇異果常年都有售。土多啤梨、車厘子、紅莓、藍莓、黑莓正是豐收的季節。梨子、桃子在夏、秋之間最豐盛。



      刪除
  2. 加州的藍天白雲真的很美麗。
    看到wei-wei姐的住所附近,有那麼多的果木,真的令人羨慕。看到上面的無花果樹,我還以為是木瓜樹哩。
    美國加州的土壞真是很肥沃,果然是種植果樹的天堂,聽說以前的金山橙,都是由華人開墾的果園培植出來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秋葉,請到樓上我給 Stella 的回覆。

      刪除
    2. 謝謝說明。看到了,很清楚,不用重覆浪費時間咯。

      刪除
  3. 不好意思,我看到最後那兩張圖片,好像不是木瓜樹哩。
    木瓜樹的葉子,不是這種長條形的。華娃去年拍過他園子裡的木瓜樹,不是這個樣子喔。
    莫非是你們地區的新品種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秋葉,多謝你指正我弄錯了名字。那是芒果才對。我已修改了。

      刪除
    2. Wei-wei姐,修正就好了。原來是芒果樹 !

      刪除
  4. 桑椹是很有益的,成熟時是黑紅色,如有機會向屋主買多些回家吃就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更正:如有機會“wei-wei姐”向屋主買多些回家吃就好了!

      刪除
    2. 種桑椹這一户以前是租給人家的。以前的住客對我很友善,歡迎我去採摘桑椹。後來屋主取回自住並在行人路邉的園地(種桑子樹)圍上鐵絲網,從此我再不去採摘了。
      住在這區的街坊所種的果子非賣品,若向他們取,他們一定免費送給我,有時我便回送合時的水果給他們。

      刪除
    3. 聽說美國很多人家都有果樹,有時果子太多掉到滿地都是,若不趕快收拾,會引起衛生問題,所以都寧可早些摘下來貯藏,或送給別人。那個屋主要把園地圍起來,也無可厚非。但如果掉得滿地都是,也是不合法的。

      刪除
    4. 很多人家天天都把前園除得乾乾淨淨,有些人家(例如我家)顧請園丁每星期一次打埽及修剪樹木,費用美金100左右。

      刪除
    5. 僱請了園丁來打掃,又可以修剪花木1,那真是太好了。
      聽說有些人家都是自己去打理。在母家時我曾經種過很多種不同的花。

      刪除
  5. 加州得天獨厚, 種什麼都能茁壯, 福份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安哥 說得對。
      我住加州南部,四季陽光普照。千橡鎮在幾年前缺少雨水,於是政府大幅增加水費,很多市民紛紛把前後花園的青草地改為沙石地或改用樹木碎料或用膠草鋪地。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