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2日 星期日

同學讓我分享母校每年一度的佛誕 + 我跟佛友去浴佛

母校的佛堂 - 東蓮覺苑



母校的小學校舍


今年的浴佛節在寶覺小學操埸增設佛誕嘉年華


附上: 元朗 寶覺小學 合唱之 [ 三寶歌 ]
https://www.facebook.com/watch/?v=442347523215469

*****          *****          *****         *****         *****          *****          *****         
以下三幅圖片是我跟佛友去浴佛的法鼓山洛杉磯道場





                             

21 則留言:

  1. 回覆
    1. ak, 好高興見到你到訪呀!
      今天是佛誕適逢母親節,稍後我跟佛友去拜佛、在佛堂吃午餐然後去購物。我女婿的弟妹來吃晚餐慶祝母親節,一屋九個孩子便會嘈到拆天!

      刪除
  2. wei-wei 你好!原來你還有寫網誌,真是太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Stella, 早幾年我的情緒非常低落,整天懶洋洋的甚麽也不想做。去年尾迫自己回港一行,亦被迫見過親友和同學,知道人人都擔心我的健康。返美後我從新自我反醒,知道自己不能再如此下去,好像在等待死亡的來臨。
      在我停寫網誌期間 秋葉 仍常到訪,對我不離不棄。秋葉是推動我再發表網誌的原動力。

      刪除
    2. 我們年紀都大了,互相鼓勵與扶持很重要。

      刪除
    3. 多謝 秋葉 常守護着我

      刪除
    4. 不用謝! 這是我樂意做的事。
      剛才看到安兄來敝博,寫下對母親感想的留言。
      這麼使我也想起童年往事來。姐姐若在空閒時,可以來看看消閒喔。

      刪除
    5. 我必來欣賞你和安哥的對話。

      刪除
    6. 歡迎Wei-wei姐隨時光臨敝博客 !

      刪除
  3. 原來姐姐您的佛教母校在跑馬地山光道,校舍很寬宏。以往乘車往這一區時,好像都見到過。
    佛誕是各間佛教學校的大日子,學生都會在這一天向佛像淋一勺水,是為浴佛。
    小女在佛教小學讀了多年,對於這一天的印象十分深刻!

    回覆刪除
  4. 《三寶歌》  太虛大師作詞 弘一律師撰譜

    人天長夜 宇宙黮闇 誰啟以光明 三界火宅 眾苦煎迫 誰濟以安寧
    大悲大智大雄力 南無佛陀耶 昭朗萬有 衽席群生 功德莫能名
    今乃知 唯此是 真正皈依處 盡形壽 獻身命 信受勤奉行
    二諦總持 三學增上 恢恢法界身 淨德既圓 染患斯寂 蕩蕩涅槃城
    眾緣性空唯識現 南無達摩耶 理無不彰 蔽無不解 煥乎其大明
    今乃知 唯此是 真正皈依處 盡形壽 獻身命 信受勤奉行
    依淨律儀 成妙和合 靈山遺芳型 修行證果 弘法利世 燄續佛燈明
    三乘聖賢何濟濟 南無僧伽耶 統理大眾 一切無礙 住持正法城
    今乃知 唯此是 真正皈依處 盡形壽 獻身命 信受勤奉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依稀記得:好像小學是唱頭尾的兩段。
      我只記得頭尾的四行。如果跟著唱,全首也可以吧。

      刪除
    2. 秋葉,我在網文提供的[三寶歌]網址是寶覺元朗小學唱的。在以下的網圵可以聽到整首[三寶歌]: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M9WyA_gyN0

      刪除
    3. 我依著網址,去聽了好多次。原來佛教小學都是唱開頭的兩段:

      《三寶歌》 太虛大師作詞 弘一律師撰譜

      人天長夜 宇宙黮闇 誰啟以光明 ;三界火宅 眾苦煎迫 誰濟以安寧;
      大悲大智大雄力 南無佛陀耶 。

      昭朗萬有 衽席群生 功德莫能名;
      今乃知 唯此是 真正皈依處 ; 盡形壽 獻身命 信受勤奉行。

      刪除
    4. 謝謝轉來這首是全首的,雖然很長篇,但是很動聽,音韻十分悠揚 ! 蓮花和荷葉都很美 !
      我決定把《媽媽好》,和《三寶歌》都放上我的網誌上。

      刪除
    5. 秋葉,你的決定很好。我到過你的網頁了,[世上只有媽媽好]打不開呢!

      刪除
    6. 《媽媽好》這首歌打不開,可以複製那條link,貼在上面顯示網址的位置上,(當然要先清空原有的網址)
      貼上之後點撃了,它自然會帶妳到youtube的那首歌上。 無疑這是多花了些功夫,但也是可以到達的。
      *
      因為小女沒有教我~怎樣去把Youtube放到自家的編輯版上。
      一向我要取youtube的東西播放,只要一點擊,就可以很容易轉貼到自己的 G+上了。現在取消了G+, 便唯有用放條link吧了。也不知道為何這首《媽媽好》的網址打不開。對於打不開的網址,唯有貼到上面來。

      刪除
    7. 歌名應該是[世上只有媽媽好]。你再在youtube網頁聽這首歌,copy這首歌條Link,然後貼在你的網文内。

      刪除
    8. Wei-wei姐早安 ! 我這邊是早上凌晨,可能您那邊是晚上了。
      已經遵囑前往youtube網頁去聽這首歌,copy了這首歌條Link,然後貼在我的網文内了,可惜效果仍然是這樣的,仍然是打不開,要另外copy這首歌條Link上網址的條框內,才可到達聽歌。我也感到無奈 !
      *
      幸好妳的佛歌是可以方便點開的。當我可以再聽到這樣悠揚的全首,真是很慶幸,太好了 ! 過去我都很喜歡這首佛歌的,卻不知道網上也有,幸得您的提供,才可以聽到這麼動聽的好歌。謝謝您 !

      刪除
  5. 佛教, 在美加都越來越茁壯, 寺廟亦越來越多, 佛光普照也!
    不過, 亦有些不良份子,打著佛之名,古靈精怪,所以, 入廟要留神,所住之地, 不少這些非佛的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 安哥 留言提醒。法鼓山在台北市,以禪修為主要的日常功課。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