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1日 星期五

Almost one month Ca. fire still on - 快一個月了 加州山火有增無減 !

 

2020年真是多事之秋, 肺炎病毒至今未滅, 我在8月17日便收到加州毛象城(Mammoth)發生山的訊息, 因加州風高物燥, 乾枝枯葉很易被猛烈的陽光燃點着火, 火勢乘着強風到處漫延, 真是一發不可收拾啊! 

我區在8月17日之天空未出現過藍天白雲, 縱然紅日當空都是被灰煙環繞, 整遍天空灰暗暗的!

前幾天是華氏120度, 幸好次天的氣温便下降。昨日早晨黃昏都不見太陽, 今早出門步出前園便見紅日高高掛, 不過找不到一線藍天和白雲。空氣指數算理想, 有點兒秋高氣爽的感覺。

圖一.是我今晨在前園影的相片



為了讓香港網友更清楚美國目前山火情況, 我於9月12日在網上揀選三張圖片 -  說出山林多樹木, 為保民區, , 燒防員奮不顧身通宵達旦的救火, 倦極便睡在地上, 令我萬分敬佩。






14 則留言:

  1. 回覆
    1. 加州少雨水, 山林多樹木, 陽光熱力燃燒乾枝枯葉, 秋風吹起, 把火吹至四周, 火勢一發不可收拾! 為保民區, 燒防員奮不顧身的救火, 通宵達旦, 倦極便睡在地上, 令我萬分敬佩。

      刪除
  2. 山火頻頻,地球有難,求天憐憫,祐我地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Stella, 請到樓上看我給 Philip 的回應。
      我也常向天祈願: 世界各地風調雨順, 各國領導人要友善和平共處, 走入[世界大同], 令全人類過着豐衣足食的生活。

      刪除
    2. 明白,祝願人人平安。

      刪除
  3. 默禱:世界和平,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

    回覆刪除
  4. 早前中國大陸華東多省大雨成災,黃河泛濫,損失慘重。

    回覆刪除
    回覆
    1. 肺炎病毒未除, 中國水災, 美國火災! 中、美兩國的領導人水火不融! 我是中國人今時今日卻在美國生活!

      刪除
    2. 華工曾經為美國打造一條貫通東西部的鐵路,功勞不少。
      據載:純屬華裔的人口有三百多萬,加州的華人最多,有一百多萬。華人在美國生活是理所當然。

      刪除
    3. 正在被大火燃燒的南 加利福尼亞州- 三藩市又被稱作[舊金山]。
      當年貧窮的中國男士離鄉別井 遠渡重洋, 就是要到三藩市掘金養活家人。多年前, 我曾到金門橋及華人市集一遊, 市集那兒 人山人海, 多數市民都是口帶[台山人]鄉音, 亦有很多越南華僑。
      幸好仍在燃燒中之地方是遠離民區的山上, 不過空氣污染指數偏高。祈願天降大雨, 及早平熄這場山火。

      刪除
    4. 加州幅員廣闊,有大埠,亦有小埠。我有位親戚嫁了去美國加州,她對我說:那是一處小埠。她的先生就是台山人,她的家公是早年去美國做勞工的第一代移民,他們是第二代移民。夫妻俩當儲夠錢後,就開了一家超市,初時請西人做收銀員。

      香港的電視每天都有日夜的新聞報導,美國山火逼近當地民居,波及一條村,當局疏散了那裡的居民,看到當地的居民很不捨及難過。幸好那裡隔你們好遠。

      刪除
    5. 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 今日此刻我區雖未受火災威脅, 難保下一刻情況將如何! 唯有常唸[八大人覺經]- 第一覺悟: 世間無常, 國土危脆, 四大苦空, 五陰無我, 生滅變異, 虛偽無主, 心是惡源, 形為罪藪, 如是觀察, 漸離生死。

      刪除
    6. 生死有命,天意難違。是福不是禍,是禍躲不過。
      山火區隔你們的家很遠,不用擔心 !

      刪除
    7. 我區雖未有山火光臨, 可是整遍天空煙霧濃罩大地, 火紅的太陽在上空顯示着山火的威力。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