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日 星期日

2020. Halloween + Blue Moon - 萬聖節巧遇藍月


網友 charmingeagle 在我上篇網誌留言: Weiwei, are you planning to take a shot of the blue moon October 31st this evening when the Blue Moon rises around 6:33pm?

剛巧10月31日是美國每年一度的萬聖, 於是我在下午六點半前來前園迎接明月之夜並看孩子們過家過主取糖的熱鬧氣氛。可是我舉頭搜遍整個天空都不見月兒姐姐的蹤影! 我在九點鐘再出家門站在馬, 仍找不到月! 我倦了, 唯有在夢中去找月亮

11月1日零晨我們需要把時針撥慢一小時。我在午夜一點多醒來撥開窗簾, 竟見銀光瀉地, 於是我立即拿着相機跑出前園即見漂亮的白雲襯托着皎潔的月亮。拍了幾張照片後, 我睡意還濃, 只好上床再去尋夢。

清晨差不多六鐘月兒正在西邊的上空向我招手。月兒 月兒, 你真可愛啊 !













P.S.: What is a Blue Moon ? The older meaning defines a Blue Moon as the third full moon in a season that has four full moons. Called a seasonal Blue Moon, this occurs about every 2.5 years.

藍月 - 維基百科 : 藍月(英語: Blue moon )原為西方概念,是不依照規則在日曆中出現的滿月,相對於陰曆的置閏。大部分的西曆年中只有12個滿月,大約是每月有一次滿月。但每隔2或3年就會有一次額外的滿月,這個額外的滿月就稱為藍月,但不同的定義會使這個額外的滿月出現在不同的時 ...

感恩 charmingeagle 提供 Blue Moon 的視頻 :




11 則留言:

  1. Good morning, weiwei:)
    Or you are still in your sweet dream ... ha... ha...
    I have witnessed the rising of the second full moon in October last evening. She is brightly shining up above. Regretably, I don't have any equipment to have the sight recorded down, except in my own mind!
    Here if a youtube short video : https://youtu.be/cGfQOm1TAdU

    回覆刪除
    回覆
    1. I get up before 6 o'clock everyday to clear the floor and help my daughter to cut some fruit for the family.
      Thank you for telling me the link of Blue Moon and I've put it onto this page already.

      刪除
  2. Good afternoon, weiwei:) 原來你是早起床的鳥兒, 健康生活! 好樣的👍
    謝謝你貼了更詳細有關藍月的資料, 我只知道一個月內有两次滿月, 那第二次的滿月就稱之藍月(與顏色無關)。
    原來每隔2或3年就會有一次額外的滿月 ... 有趣 ! 我還以為是很罕有的呢 ...
    對 宇 宙 我 是 充 滿 幻 想 與 好 奇 的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雞眼-早睡早起, 半夜三更起床尿尿的銀髮一族。
      後補的資料是我從[hk.yahoo.com]搜尋出來的, 網上行可以豐富我們的知識, 感恩香港雅虎網站。

      刪除
  3. Wei-wei姐身處在地方寬廣的環境,抬頭容易觀看天際,自然關心日月的變化。
    我們身處在人口密集的地方,有些樓宇很接近,推開窗戶就可以和對面的人對話,真是息息相聞,哪裡會想到日月星辰呢 ? 所以很多人喜歡住到國外去。
    這裡的街上也是也高樓林立,日月都看不見了。不過香港的人很多都慣了這種熱鬧的生活。

    回覆刪除
    回覆
    1. 秋葉, 你住那區的環境十分優美, 在海傍觀賞日落一流。

      刪除
    2. 海旁就在隔籬街,對著日落拍來拍去都是差不多。手機拍的也不大理想。

      刪除
  4. 近年來,老安那邊, 幾年了, 都出現一些"人渣",在糖果中放了"多姿多采"的黑心東西, 因此, 今時今日, 都少有人以舊時習慣逐家逐戶取糖了, 改到商塲商戶取糖,今年疫情利害,這邊已經不見兒童上街,楓葉人比老美慬慎,不會寧要自由, 不要生命,華人更加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肺炎病毒真的厲害, 一不小心便送上生命, 使人自動隔離, 獨居者更孤獨更寂寞!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