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5日 星期五

Christmas Eve my daughter drove me to see lights

 


聖誕節前夕女兒駛車帶我睇燈飾 👍😘












Charmingeagle




35 則留言:

  1. 聖誕節佈置一下,心情都會靚好多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 https://www.google.com 搜查 2020 Thousand Oaks Christmas Lights with Music
      你會睇得更多。

      刪除
    2. Hi, wei-wei, follow your instruction to google search, these two videos are lovely -
      1.TOP RESIDENTIAL HOLIDAY LIGHT DISPLAY https://youtu.be/FkzWiuq5O7w
      2.Newbury Park Christmas Lights Display https://youtu.be/ZQnAxXdV_ek

      刪除
    3. Judith, thanks for giving the links. 1.TOP RESIDENTIAL HOLIDAY LIGHT DISPLAY = my picture #7 - #9. I am going to enjoy 2. Newbury Park Christmas Lights now.

      刪除
  2. 看電視說,加州放寬法例,980元以的劫匪不會被拉被罰,很多人的車輛車窗被打破偷竊,報警不受理,政府說是因為環境不好,所以要看開些,不會檢控他們。洛杉磯的情況很差。希望你們的地方不會這樣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完全不知有這類新聞。

      刪除
    2. Wei-wei姐家裡沒有看電視新聞的嗎 ? 電腦上的新聞多數是不夠全面。
      那是電視上的實況播影,美國政府的新法例,是980元以下的失竊案~不再受理。影到很多私家的車窗被打破。 有市民在車窗上貼上~~寫明車子裡是沒有財物的,但是仍然被賊人打爛了車窗 ! 拍到市民都很激氣。
      相信在屋裡有車房比較好些吧 ?

      刪除
    3. 可能洛杉磯比較多窮人吧,據說因疫情多了很多人失業,叫d居民若是因為被搶、偷了財物在980多元以下的,就不用報警了。有些人去報警,但是不獲接受處理。美國C了共30萬人,疫情沒有減退。
      近日英國的病毒變種,傳染力更大大增強 !
      有些國家都不准英國飛機入境。香港對此也大為緊張。
      香港本來確診的個案不多,可是那些喜歡跳舞的人士,不聽忠告,還要聚集在跳舞茶座交際跳舞,因此傳染了很多人,全部被稱作「跳舞群組」。另外也有小部份源頭不明。

      刪除
    4. 秋葉, 美國由50個州組成, 我住在加州即加利福尼亞州, 是美國西部太平洋沿岸的一個州。洛杉磯為全州最大城市,且為美國第二大城市,僅次於紐約。
      我輩生在香港是幸運的一代, 雖然不是生在富貴家, 但也穿得暖、吃得飽, 有機會入學讀書。當年中國在毛澤東帶領下, 產生紅衛兵, 不愛爸爸 不愛媽媽 只愛圃家。把善良的大戶人家鬬得家破人亡, 不知多少人含冤而死。第二次世界大戰德國人和日本人都製造了無數冤魂。我的長輩告訴我這些冤魂必會降世人問來討債的。小女是虔誠的基督教徒, 每星期都抽空研討聖經, 她說世球越來越渾亂是必然的事。

      刪除
    5. 這兩天我忙於家事,很抱歉現在才看到妳的回應。美國的星條旗上有50顆白色的小星星,代表50個州,這是常識。由50個州組成一個美國,也是常識。美國並沒有自治區,全部的人口不過是3億多人,照計很容易管理,為什麼疫情搞到這麼嚴重呢? 今日又擦新紀錄了,累計有一千九百43萬多宗 >19433,847宗。是全球最嚴重的國家。紐約州和加州的洛杉磯病發率最厲害,今天看新聞報告:洛杉磯每隔10分鐘就失去一條生命。幸好不是千橡鎮,我們還要繼續開心地欣賞你們這個小鎮的風光。

      刪除
    6. 令千金說的不錯,基督教說的「世界末日」論,在我的小時候已經聽聞,一傳已經傳了幾十年。前幾年更有瑪亞石碑指出,前幾年的某一天,世界真正末日了! 看到有的人真是儲定糧食,坐等死神降臨!結果是流料一宗。不過,有生即有滅,人去不過亦如燈滅吧了。看開一點就沒事。上天自有安排。

      Wei-wei姐總是念念不忘毛澤東時代的鬥地主,和紅衛兵,真是太過執著了!落後了。
      毛澤東為了保住地位,發起全國的青少年作反,口號是「不愛爸媽,只愛毛主席,只愛國家!」
      可是去年本港的黑暴黃禍打砸放火,大擲汽油彈,殘害無辜的市民!死的死,傷的傷!交通燈都被砸毀了500多座!到處堵路,交通癱瘓!我們的幸福在哪裡? 可是那些黑暴黃C黨,天不怕,地不怕,竟然最愛的是“別人的國家”!真可笑。 現在中國目前的當權者,都是經歷了很多的災難過來的,他不會倒戈去投靠曾經欺負和殺戮我國子民的外國人,他銳意去改革中國,自力更新。早已立了一條法例:「不能離棄父母,否則觸犯法例!」妳知道嗎? 可以去聽聽曾經由美國移居中國多年的人士的心聲,就不會固執了。修行的人士,切忌執著,要懂得放下,和活在當下。 

      刪除
    7. 01.秋葉, having read your first two-line comment, I have a few words to say. I have no idea what you have said are all correct, yet one sentence I have to point out that it's somewhat incorrect to the best of my knowlege, I quote "980元以的劫匪不會被拉被罰" ! Common sense tells us that stealing others property is against the law wherever you are!
      02. As a layman to law issues, my understanding is that in 2014, California voters passed Proposition 47 .. the contents of which are too complicated for me to explain them all in details. One of the relevant point is that "stealing property below $950 is no longer a felony", the offence is converted from felonies to misdemeanors. (從重罪改為輕罪) Yet, it is still an offence against the law.
      03.我也深深感受到秋葉對 wei-wei 居所治安的關心🧡 ❗️
      04.不過,對47號法案的公投提案今年(2020)11月的公投,加州人有機會重新作出決定。但修改47號提案公投失敗, 結果: 沒有通過修改。
      05.我相信我們只是凡世微塵一粒, 俗世裡煩人一個; 看事物觀點與角度之不同, 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人如要活的自在, 要懂得擇善, 要懂得放下; 而害人之心不可有是我的宗旨 💜💙💚💛🧡🧡 ❗️ 願 .. 世界和平 .. 願世界充滿愛與和平 💜💙💚💛🧡🧡 ❗️
      06.最後謹向 wei-wei 及 秋葉 致歉, 我胡言亂語了 💜💙💚💛🧡🧡 ❗️ Hope you both don't have hard feelings:) 祝我們大家健康快樂 :)

      刪除
    8. 針唔刺到肉唔知痛! 我八、九歲的童年眼見住在我樓上的寡母婆以小販為生撫養一個兒子, 她的兒子在培僑中學畢業即返中國上大學, 竟然一去不返; 我年幼時及13-16歲時跟隨我母親的表弟夫婦(我稱他們 表叔表嫂)生活。表嫂的父母及幼妹住在廣東新會的鄉村, 表嫂的父母因文革鬥地主被鬥死, 我表叔千方百計匯錢返鄉才救得半生不死的姨仔(我稱她六姨)來港。六姨來港後我倆同睡走廊的上下格碌架床, 我見她的頸 雙手手腕都有大麻繩的痕跡(被大麻繩搏住吊在樹上), 雙脚膝頭傷痕壘壘(跪玻璃留下的傷痕); 我10歲左右, 家母帶我回廣東南海石排村探外婆, 在途中母親不停的提醒我勿與任何人交談, 回到外婆家, 母親仍吩咐我要細聲講話, 我們只跟外婆過了一夜便返港。以上這些童年生活常湧現我腦海, 我也常跟四表嫂的大女兒閒談六姨的不幸遭遇。

      刪除
    9. Judidth, 我萬分抱歉, 我現在才看到你給秋葉的回應。
      首先多謝你向秋葉分析美國的法例。我的家人只愛研討聖經, 從不談政治。我女婿11歲隨家人從台灣移居美國, 在美國受教肓, 以半工讀完成大學課程。自移居美國後, 他再沒有踏足過台湾, 反而他與小女結婚前, 曾陪父親返中國浙江省探叔父。自他父親去世後, 再沒有與叔父聯絡。
      講真: 我的家人非從政的人材, 但一定是個奉公守法的好市民, 安住當下, 做個開心快活人。

      刪除
    10. 致~Judidth,謝謝妳給我的留言談及:「一條關於2014年加州選民通過了第47號提案,將竊取950美元以下的財產不再是重罪,將罪行從重罪轉變為輕罪。」 妳在04點中亦說出:「今年(2020)11月的公投,加州人有機會重新作出決定。但修改47號提案公投失敗,結果:沒有通過修改。」事實是很正確的,妳不會胡言亂語。
      不過,前幾天在電視上我看到一位美國官員站在講座前,發表公開聲明:「因為疫情失業人多,如果被偷、搶去的財物在980多元以下的,將不再受理,不用報案。」電視一天播到晚,世界知聞,相信那個官員也不是胡言亂語。
      我發出所知的消息留言,是等wei-wei姐好好的照顧他們家的車子,作好心理準備。正視現實很重要。

      刪除
    11. 致wei-wei 姐:正如瞎子們摸大象,之後各說各話,都是主觀的言論,不夠客觀。所以正視現實,縱觀全面很重要。每個人都有不同的際遇,在港我曾經去訪問過一位>曾經被認為是國內富人妻子的女人,她也曾被清鄉大隊所鬥,被吊起來 !
      我問她後來怎麼樣 ? 她說:主持清鄉的書記,是一位愛國的知識青年,他說富人已經逃走,不應為難這樣一個>一向與人無仇無怨的弱女子,收押之後下令釋放。在收押期間,她看到同處的男女軍隊,都是紀律嚴明,令人好感。所以,共黨取替貪污腐敗的國民黨,是大勢所趨。
      當時毛澤東的口號 >是窮人大翻身! 所以一向貧窮的鄉民就有冤報冤,有仇報仇。對平日持富生驕,橫行無忌的人絕不手軟了 ! 我也聽過另外一個清鄉被鬥的真實故事,說的是一個國民黨官員的後人,他的叔叔十分富有,但卻假慈悲,常常請不同的窮人回家吃飯,但次次都摸黑奸淫了那些婦女。後來共黨來了,在清鄉之中就劫數難逃了。當窮人被欺得慘,就會有仇報仇。

      刪除
  3. 回覆
    1. 相片#7.8.9.的屋主裝上變幻的燈飾及播放聖誕音樂。很多人那駛車去凑熱鬧, 那是一掘頭街, 天氣又凍, 人人都慢駛, 所以車龍很長。

      刪除
  4. Good Morning wei-wei, wish you a Happy Boxing Day! 🎅

    回覆刪除
    回覆
    1. Judith, I wish you the same. 我已把你提供的聖誕音樂燈飾貼到我這篇網誌內。

      刪除
  5. 回覆
    1. 多謝安哥來讚賞, 我祝安哥新年愉快 身心安康。

      刪除
  6. 回覆
    1. 多謝網友 Charmingeagle 提供了兩個聖誕節的音樂燈飾視頻, Philip 你睇咗未呀?

      刪除
  7. Wei-wei姐:其實妳是很關心政事和時局的啊 !
    記得在去年的6月12日之前,我沒有說及政事和時事的,都是當日在我的一篇「三字成語考」下面,妳向我提供了一個連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9MiZTrQl60 [城寨短打]
    又說很「擔憂香港目前狀態的不安。/ 又說懷疑香港的警察是大陸的公安。」 所以引起我關注社會事務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在港退休前的工作是德校及美校的校車媬姆。赤柱有個軍營, 英國統治香港時, 英軍的家屬也住在軍營, 我每天都送美校的學生回赤柱軍營。英軍在1997回歸前便撤離赤柱軍營。香港仍未舉行回歸儀式前, 我每天都在淺水灣道一帶與迎面而來的密封大卡車相遇(密封大卡車向赤柱方向駛去)。說真的,我每遇見這些密封大卡車, 我都感到心寒。
      我是香港土生土長, 我見慣的香港警察都是講廣東語的。可是在市民搞抗爭期間卻出見講普通話的警察, 因此我懷疑那些是國內的公安。

      刪除
    2. 秋葉, 我材疏學淺, 政事和時局非我能力可理解。香港是我出生、長大的地方, 我的根是香港, 縱使今天的我遠離香港, 不過我永遠都盼望這顆東方之珠發亮發光, 市民可以安居樂業。

      刪除
    3. 我不明白:為何美校的學生,是送回到赤柱英軍的軍營去 ? 除非,美軍一早已經加入英軍陣地,幫拖一起統治香港。 據一些報界前輩說:在50年代英軍的軍車,都會出來市區四處去,次數多後路面都會因此凹陷。而且軍車有特權,就車死人都可以無罪,冇得追究。
      據我所知:香港在97前,很多人都爭著學普通話,連一些半桶水都不到的人去教,都賺到很多錢。香港公務員也都忙於去學普通話,以適應回歸。所以香港很多人都懂得說普遇話,根本一點都不稀奇。妳真是大驚小怪了。

      刪除
    4. Wei-wei姐:如果妳真的是喜愛香港,期盼香港好,就要正視香港的事實,感謝香港警察這麼艱辛的維護法紀和秩序,去年他們天天的飽受黑暴拋擲來很多的的汽油燃燒彈,磚頭、被插利刃 ! 被淋腐蝕性的鏹水! 簡直是喪心病狂 ! 黑暴不是人來的,是魔鬼。
      一位清潔工人羅伯,因為去年和黑衣暴徒理論,說他們不該時常遍佈磚頭,堵塞交通,竟然被磚頭當場掟死了 ! 後來有一位姓李的馬鞍山居民,也是因為去把堵塞公路的磚頭移走,竟被狂徒潑鏹水,還被點火立刻燃燒起來,燒傷嚴重! 雖然死不了,但是現在還在醫院中捱著。

      刪除
    5. 我知道在香港生活的外國人以及那些經濟環境好的香港人都是把兒女送進英國、德國及美國的國際學校讀書的。冠忠旅遊巴士公司有龐大的車隊為學校接送學生。因為美校幼稚園和小學部的校舍在南灣而中學部校舍在紅山半島, 那麽最近軍營的學校就是美國國際學校了。

      刪除
    6. 我在2008年初已離港去協助女兒照顧孩子,以後香港所發生的事我沒有親歷其境, 只是在電腦睇香港雅虎新聞而知一二而矣。

      刪除
    7. 原來妳在2008年離開香港,算起來都有12年了。
      自從米國的特工斯諾登在2013年,選擇來香港洩密,爆大鑊說:米國要他在網絡上監控全世界的E-mail和fb, 藉此掌握全球人類的祕密,他不願意再做這樣缺德的事,所以逃離出走 ! 過了幾天他安頓好之後,電視上不斷播出他的一段自述(有中文字幕),他說深信香港這個和平安定,法治良好的地方,一定能夠保護到他,所以他選擇走來香港洩密。 米國終於通知港府要交出此人! 但港府沒有理會,等到俄國同意接收,就讓斯諾登乘飛機走人! 香港做好人,卻累死自己 ! 就在第二年2014年,香港發生佔中堵路事件79天 ! 跟著社會進入不安定期,2019年6月中開始出現黑暴,借口「反送中」堵路放火襲警大爆發 !
      香港一直是個間諜之都,己查知米國的中情局,大灑金錢,收買了很多名人來推動這場黑暴事件,並定名為「雨傘運動」。於是凡是受了金錢利益的名人,都大為美化這班搞事的年青人,捧之成為英雄,掩飾了醜惡的事實 ! 並常常挑釁起人們的恐共情緒,主要是攪分離主義,要堵塞中國的南大門。

      刪除
    8. 人在做, 天在看; 惡有惡報 善有善報。

      刪除
    9. 但願如此 ! 人有三衰六旺,人運、家運、國運如何 ? 有一半都是天意。

      刪除
    10. 家母生前常對我說:「 自已能力可以幫人的, 便盡量去幫; 要腳踏實地做人, 不義之財不可貪; 天災橫禍是天意, 避無可避, 天掉卞來當被(棉胎)蓋; 勿與人計較, 要安於本份; 好醜命生成, 唔好怨天怨地......」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