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5日 星期一

美國德州 玉佛寺 宏意師父 開示

 


*** 宏意法師在1955兩歲多時隨父母移居緬甸。1962年於仰光中華寺依洗塵法師出家。1969年赴台灣佛光山東方佛教學院中國佛教研究院進修。1976年曾參加中國佛教代表團訪問美國、加拿大各佛教道場。1977年自佛光山佛學院畢業後,任東方佛教學院佛學講師與屏東里港普照寺住持。1978年,為探望已經移錫紐約的剃度恩師和進修英文,法師隻身來美,在加州、紐約各佛教道場隨緣弘法。1980年夏隨東禪寺住持浩霖法師來休士頓佛光寺探訪重病中之淨海法師。當時寺中乏人替代淨海法師之職,宏意法師不忍初興道場無人弘法,加以本地緇素大眾慇懃勸請,遂應允留下,承擔起剛成立的佛光寺的弘法事務。法師於1982年受聘為佛光寺住持及德州佛教會永久董事,2000年升座任玉佛寺住持。

4 則留言:

  1. 你好, 謝謝你來回應呀!
    謝謝分享! 增廣見識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Candy, 我喜見你出新網誌,又來探我的網誌,好事! 好事!

      刪除
  2. 回覆
    1. 對,我認識宏意法師已近20年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