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1日 星期日

2021年 the last day of July - 7月最後一天


我跟女兒的教友及其家人去Sylmar參加活動: 我們在上午10:30前抵達目的地, 首先由機構的員工帶領我們去體驗落後地區的人民生活, 兩位領導員小姐帶我們進坐模擬飛機倉, 機窗出現畫面, 使我們感到飛機在飛行中, 然後我們步出機倉, 眼見左右兩旁全是爛衫爛布的場地, 領導員開啓視窗, 兩分鐘的短片帶出個男孩在堆積如山的垃圾裏尋找食物。我們在這條迂迴狹窄的走廊去目睹貧者的短片, 也在短片看到人們因地震而赤手重建家園的辛酸。














然後, 大會安排我們去幫手包裝 - 湯料(豆豆)包。


當我們吃完自備的午餐後已1:00pm, 我們多三家教友齊齊為大會分門別類把食品重新入盒。除了我們這群教會華人義工外, 還有很多義工, 我們不分種族, 彼此互助, 共同渡過愉快又充實的體能勞動的一天 💪🥳✌





22 則留言:

  1. 回覆
    1. 真的, 午餐後的活動要消耗體力, 雖然在冷氣室內進行拆包裹, 仍有汗珠從我額頭滴下來, 不過我仍繼續工作, 更開心的是有位高高瘦瘦的非華藉男士不停搬運包裹到我的工作檯, 因此, 省回我去取包裹的氣力, 感恩!

      刪除
  2. Wei姐關心世界上的不幸值得讚許!
    爛衫爛布的場地,在堆積如山的垃圾裏尋找食物,這些情景在世界各地很常見,如果我們有能力到世界各地走一走的話,我們會有爆炸性的不安與悲痛。印度、敘利亞、利比亞、阿富汗、伊拉克及非洲大部份國家包括埃塞俄比亞,都可以看到這些情景,究其原因,是因為天災、戰爭、動亂、制裁,以及先發展起來的國家向遲發展國家的資源掠奪。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未去參加活動之前我根本不知道那些是怎樣運作的活動, 等到參與完成整個活動, 大會派出位女士向我們道謝並請我們低頭祈禱, 我才知主辦單位是間教會。

      刪除
    2. 我家時常收到宣傳單張, 請我們在指定日期和時間把罐頭食品放在車房門前, 他們把罐頭拿走時會放下一張捐物報稅單張。我到超市購物在付款時, 間中亦有收銀員指着一些食物包問"要捐嗎?" 我女兒亦常把舊厨房用具、衣服及鞋送到收集處, 那兒的職員便交張報税單給我女兒。我女婿每年交報稅時便把這些捐物表一起申報, 可獲一點點免稅額。

      刪除
  3. 和平溫飽的生活很重要 ! 可惜世界上仍有不少落後地方的人吃不飽。
    最可恨的是那些去挑撥別國內亂和戰爭的世界霸權主義者。最不恥那些以售賣武器賺錢的人。哥倫布發現新大陸,把500萬土著~印第安人幾乎趕盡殺絕,只剩下50萬人,都被趕到巴拿馬去。米國以前有不少反對戰爭的示威人士,好像明星珍芳達...等等,可惜都起不到作用。

    回覆刪除
  4. 我曾經是“無國界醫生”的支持者,可是得知美國在2015年分別對也門、尼日利亞,突然空襲“無國界醫生”的醫院營地,造成傷亡事件,包括病人和醫護人員!就為了趕絕他們所說的匿藏者,就大開殺誡!一點歉意都沒有。這是一個毫無人性的軍事國家! 

    “無國界醫生”促請聯合國安理會5個常任理事國(主要是美國),停止在敘利亞的屠殺 ! “無國界醫生”指出,10月31日敘利亞大馬士革附近的度瑪(Douma)鎮上一個市集遭到空襲;和北部受圍困地區支援的一間醫院,受到桶製炸彈「雙連擊」轟炸,造成至少70人死、550人受傷 ! 在網上可以搜查到:

     https://msf.hk/zh-hant/year/2015?page=1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曾多次捐款支持“無國界醫生” 盡點香港小市民之力。

      刪除
    2. Wei-wei姐信佛,相信是個有慈悲心的人士。 我們是會盡點心意,希望世界會多一點溫暖。可是這個世界太複雜了,有些當權者是披著人皮的狼。
      國際規矩是不能轟炸醫院的地方,可是一些無良的霸權大國,根本不當人命是一回事,濫殺無辜 !

      “無國界醫生”香港事務處有對我發出感謝信,因此我忍不住寫信對醫院營地被炸的事作出質疑,問為什麼“無國界醫生”方面,竟然從來不發聲譴責美國的惡行 ?
      因此現在我們可以見到美國受到“無國界醫生”的強力譴責 ! 可是軍方很賴皮,初時說營地有敵人,後來又說是一時看錯目標,完全沒有歉意 !

      刪除
    3. Wei-wei居住的橡樹鎮,可能是個人間天堂,是個快樂鄉。可是在美國其他有華人的地方,華人男女出街會突然遭受白人、黑人的毆打!在視頻上看到,情況惡劣。
      祝福寶地常存,橡樹鎮永遠和樂安康!  

      刪除
    4. 我無意偏護美國, 但我認為"轟炸醫院的地方"不會是美政府有意策劃的, 可能是當時駕駛飛機機司出了錯誤的地點。

      刪除
    5. 我有10多位母係的表親居住在美國芝加哥、三藩市、加州各市鎮及亞利桑那州, 我與他們保持聯絡, 喜知各人安居樂業, 沒有任何人遇襲。
      我個人的意見:「華人被襲可能是自招, 可能是表現的態度或言語間沒禮貌」。
      試舉例一. 在公眾地方泊車時, 若不覺意碰撞到他人的車而對方又無人在車內, 那麽不小心者會在被碰的車頭留下名字及電話。多年前, 我女婿駛車到華人市集購物後發現車門被撞得很傷, 而旁邊的車位是吉的, 即是說撞毁車門的車主不負責, 一走了之! 自那次之後, 我女婿拒絕去華人市集了。
      舉例二. 兩年前我在區內認識了一位比我小八歲的女士, 她是越南華僑, 我們一見如故, 常一起散步, 互訴自己的住事及近日所見所聞。她告訴我以下的故事: 「我來美國安居第二年的農曆年尾, 我家附近有間好大的中國廟貼出通告[正月初一本寺主持在上午九時分派糖果及利是], 我亦有去排隊等候。當主持站在廟前向大眾說祝福語時, 那些等候的人風擁撲去搶利是和糖, 嚇得那幾位出家人立即關門, 以後的新年再不敢安排派糖和利是了 」。

      刪除
    6. 親友都是報喜不報憂。據那些視頻是拍到那些華人男女,在街上是正常的行進,卻忽然從側邊奔走來毒打華人,分明是很無辜 ! 早前一個從“馬來西亞”來美留學的大學生,滿瞼傷痕,初時的照片更恐怖 ! 他說未入院前,在街上忽然被幾個白人打得行動也不便。美國的新冠病情大爆發,不懂得壓止,卻把怨氣發洩在華人的身上。
      你以為白人都很高尚嗎 ? 早前有一條視頻,拍到一個男白人,從座位上拿出膠袋裡的一個膠製的便溺器,放在地上大小便,左右位的西婦都起來走人! 不想看。

      刪除
    7. 2003年,美國以伊拉克持有“大规模殺傷力武器”為名、說要“解放”伊拉克人民為理由,發起了對伊拉克的戰爭。這是人類歷史上,首次電视直播的戰争,關注度空前。

      18年来,美軍從未徹底離開伊拉克的土地,時至今日,所謂的“化學武器”,仍没有找到。但是伊拉克早已被美國炸到七零八落,難民大逃亡 !

      18年來,越来越多的美國人也站了出来,拆穿這個謊言。
      美國退役的四星上將克拉克,他在2007年接受採訪時提到,就連美軍的高级軍官,都不知道“為什麼要打伊拉克”。
      美國现任副總统哈里斯,她在最近的一次講話中提到,美國過去的戰争,其實都是“為石油而戰” ! (即是為了利益,草菅人命 ! ) 你自認中國人的質素都比美國人差 ! 可是美國的哥倫布屠殺了500萬名印第安人,掠奪了土地用來開國,滿手血腥 ! 人所共知。

      刪除
    8. 首先我想說明:我無意「自認中國人的質素都比美國人差」, 我在上文舉出兩個例子是要說明甚麽種族都有害群之馬而矣!

      我讀中一時上第一課歷史堂那位老師的話深留我腦海, 她說:「文字的記載只可信一半, 我們每天睇的新聞也不可盡信, 因為各人親眼目睹的事物總有偏差, 我現在向你們豎起我的手, 我看到我自己的手背, 你們就見到我的掌心, 所以你們要切記 - 每個人站在不同的位置便會看到不同的層面, [瞎子摸象]是最好的訓示, 即使是開眼的人, 也不可能目睹全面」的。

      秋葉, 我們在的網誌相交10多年, 我不願因國際政治的問題破壞我們在網上的交情啊!

      刪除
    9. 是瞎子,才要摸象來作認識;是人,就要張開眼睛看清楚。
      記得6.4事件前,我已在某報寫稿,由5月底開始,每一天都注意事態的發展。學生們只是在天安門廣場紮營,沒有騷擾市民,所以我們都很尊重他們。大暑天時,100萬學生天天聚集在一起,病的病,暈的暈,垃圾堆積,空氣很差 ! 趙紫楊來勤他們離開,他們都不走,因為香港的民主派拿很多錢上來,叫他們不要走 ! 根本沒有為學生們的健康著想。
      民主派又派錢給民眾,於是民眾把軍車圍困,士兵罪站,在車上暴晒 ! 甚至有人拉士兵下來打,並且放火燒死。我上《工商日報》參觀,看到把燒死的士兵掛在樹下的照片。

      刪除
    10. 當時我還沒有發覺所謂民主派的惡毒 ! 由82年開始,我一直支持民主派,每一次投票,我都是投給民主派。 直至民主派多名議員收受利益,各人都有100萬左右,私下落袋沒有上報,被人揭發之後很尷尬 !
      跟著搞了79天的佔據港九事件。2019年6月中,有人出動大筆金錢,借題發揮搞成黑暴堵路,市民無法上班上學 ! 黑暴份子又堵塞機場 ! 超過500幢交通燈被打壞 ! 破壞各個地鐵的設施,要癱瘓香港 !
      黑暴掘磚、掟磚頭,掟死一個清潔工,嚴重燒傷一個反對堵路的李先生 ! 民主派竟然與黑暴站在同一陣線,從來沒有加以勸止 ! 從此,所謂民主的真面目才走了出來 ! 甚至他們竟然多次去要求外國制裁香港 ! 原來這些披著民主外衣的人,是一大班「漢奸」! 香港被捲入國際風暴,這不是我所希望見到的 !

      刪除
    11. 更正:瞎子也是人,是盲人。

      佛說:應當遵守「五戒、十善、八正道。」“ 正見、正思惟、正念”都是很重要的個人守則。
      從善如流,全面觀察,不偏不倚。觀人於微。 視頻,亦是一面照妖鏡,是可以作為法院呈堂的證供。

      刪除
    12. 老師是教學生明辨是非,而不是做一個是非不分,從不信任他人的人。
      老師之中,亦有壞老師。好像一個收受了賄賂的副教授,佔中時向學生鼓吹「違法達義」,教唆年青人去犯法,去破壞香港 ! 又有人說:監獄是一道美麗的風景線 ! 搞到一個個年青人被捕入獄。
      可是那些教授、議員的仔女,卻從不露面,絕對不會走出來做犯法的事。

      刪除
    13. 更正:民主派有人在後期說:「入獄坐監使人生更精彩 ! 」

      說香港“暴亂”是「是一道美麗的風景線。」那是早期的事。當時美國的國會山莊,還未發生衝撃事件。
      終於美國的國會山莊被民眾衝進示威,承接了美麗的風景線。

      抱歉說得太多 ! 那是為了說出香港那一年艱難的日子,我們過得如此艱辛,不容扭曲歷史事實。

      刪除
  5. Good Morning, wei-wei!
    Thank you for sharing your meaningful experience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Judith, Good Morning.
      要40多分鍾車程才到達服務的地方, 載我去的那家特別駛車來接, 我才有機會參與活動。
      孩子們都快開學了, 我朋友的孩子又要忙於課外活動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