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日 星期五

2020年 佛誕講座 (三) 因果看時事






8 則留言:

  1. 有一間紙行是資助植本種樹,一路補給,不算損害大自然。
    如果用紙張是損耗大自然,是殺生,那麼吃菜吃果實,也是殺生了。
    我覺得~花草樹木也是有生命的。是否也不應該吃呢 ?

    回覆刪除
  2. 有一傳言:佛祖是捨身餵餓虎。那麼,每一個佛教徒是否都要滿足敵人的要求?

    回覆刪除
    回覆
    1. 秋葉, 我的佛學根底和知識都很膚淺, 有關你所提出以上兩個問題, 最好由你親自寫信去請教演慈法師。

      你上香港雅虎網頁搜尋[佛教愍生講堂]便得知詳細的地址及演慈法師的簡介。

      順祝 佛誕月吉祥, 身心康泰; 並祈願全球疫疾及早消除, 人人生活安定, 回復正常生活的運作。

      刪除
    2. 慈悲喜捨,諸惡莫作,眾善奉行,都是佛教至高無上的教義。這是無可質疑,也無可代替的。
      所以,我自小在教堂進出,跟著唱聖詩,成長後也在教堂留連,但最終沒有受洗。因為喜歡了佛教的慈悲為懷的宗旨。

      刪除
    3. 德蘭修女 Mother Teresa的大無畏精神就是本着慈悲的心踏遍印度。

      刪除
    4. 世上只有一個德蘭修女,卻有太多為錢做壞事的教派。一位長輩的子姪,在幾年前的旺暴事件中,收了某教會五萬元,駕車運一大批在山東街掘起的地磚,運去供應給黑衣暴徒去襲撃掟維持治安的警員,當時的警員全無特別的裝備,被擲得頭破血流 !

      刪除
    5. 人在做 天在看, 他人做事 他人收, 理人閒事無功勞, 種善因 得善果, 一分耕耘 一分收獲。

      刪除
    6. 不錯,「人在做,天在看。」公道自在人心。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