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4日 星期日

2020.5月23日 感受到孫女的歡欣 為孫仔協助做晚餐而鼓掌 :



全球性的冠狀肺炎傳染病毒令我們日夕焦慮不安! 學生從3月中已停止回學校上課至今已二個多月了! 孩子們天天被困在家裏, 真是苦惱呢!

炎夏己至, 我家沒有泳池, 想不到前幾天, 12歲的懂得上網尋找吹氣水池。她選定款式便要求爸為她郵購並表示她有足夠的零用錢買水池, 不需爸媽付分文 。昨天, 孫女收到盼了幾天的水池啦! 她雀躍地打開包裏, 便立刻請爸爸為水池泵氣。孫女開懷地獨自在水池裏跳吓坐吓,  自尋其樂。


晚餐時段, 我女兒正着手煮茄汁意粉, 孫仔竟然來到廚房表示他會親自烘牛油芝士蒜蓉麵包, 而我就負責青炒菠菜。於是今天的晚餐是三代同堂泡製的。因為有孫仔的參與, 大家都吃得特別開





17 則留言:

  1. 回覆
    1. Philip, 真的, 能與女兒一家生活是上天給我最好的安排。

      刪除
  2. 回覆
    1. 安兄, 我在女兒家不是白吃的, 家人仍在熟睡中, 我便起床打掃。

      刪除
    2. 為兒為女一生做牛做馬, 仲要為埋個孫, 哈哈, 不過enjoy噃!

      刪除
    3. 安兄, 我唔講你唔知: 我是在2007年答應女兒到美國讓她安心生多一個孩子的。於是2007年年尾我在港賣出居所, 計劃等細孫不再需要我照顧時回流香港入住安老院渡餘生。人算不如天算, 香港年青人搞革命, 引致我不知如何取捨, 導至我患上情緒憂鬱, 終日沒精打采, 由早到晚懶洋洋躺在床上, 腦子空白一片。2018年迫自己回港一行, 得到親友殷勤慰問、開導, 返美後不斷的自我檢討才的起心肝用心幫助女兒分擔家務, 安排自己到長者中心吃午飯及玩Bingo. 現在懂得在多方面去看人生了。

      刪除
    4. 其實好多朋友都跟你一樣,無奈又無助, 所以這邊的佛教非常流行, 可惜, 好多時又唔好彩落入偽佛教之中, 不能自拔, 例如乜乜禪修。
      我犯錯誤更大, 把所有身家全部起錨,在港不留任何東西, 到發覺勢色不對, 已經難以回頭, 最大問題是一生所幹行業被新科技高速淘汰,回港找工作已差不多無可能。
      在溫哥華這城市, 真的是退休的地方, 工商業都不行, 就業及發展難中又難。
      曾於千禧年被早年另一事業的老上司喚回上海替他開展分公司, 一切順利,本想就此定居上海, 可惜又時運不滯, 遭遇難以解决問題,被迫返回楓葉,大概十年前, 曾想在秋葉阿姨那區買一小單位回流,不過老伴反對, 她不願回去, 原因好老套, 冇面見佢的姊妹喎,移民前老安環境不錯,移民後她的姊妹追過晒, 老安反而一無所有, 俾佢激死, 前年返港, 阿姨那區的小單位竟然翻幾翻,更加唔使諗!
      去年十一月大仔過來探我, 提出老安不如返家鄉江門生活埋不多日子, 本來想今年三月回去看看, 不過家陣咁梗係唔得啦。
      加國不是不好, 不過二十多近三十年都培養不到一些兒根, 無奈, 最近華人的情况更不妙, 算咯, 隨緣!

      刪除
    5. 1986年夏天温哥華舉辦[世界博覽會], 我帶未滿10歲的女兒到温哥華住了10天, 差不多隔晚就去同一間中國餐館食龍蝦, 在此之前從未食過龍蝦的。第一次感到[外國的月亮特大特圓], 那時正遇月圓夜, 感到温哥華的月亮剛在頭頂, 若爬上高梯便可觸到月亮。第一次享受了佔地寬敞的麥當勞, 孩子在那兒吃喝玩樂, 大人遊閒地暢談; 龐大的水族館, 使我大開眼界; 中山公園環境優雅, 過了幾10年的今天, 我仍在回味温哥華之旅的歡樂時光。

      刪除
    6. 安兄, 往事只能回味, 到了這把年紀安心與夫人留在温哥華靜侯到天堂/極樂世界算吧! 別作他想了, 若時勢准許亦作短期回港旅遊好了。

      刪除
  3. 我的孫兒6月8號可以復課了, 他們已經停課四個多月, 希望疫情早點消失。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區教育署在4月已公佈學校停課至下學期開課前再作通知。我區的學校每年都是在6月中之前便放暑假。

      刪除
  4. 兒孫乖巧孝順,真是幾生修到 !
    放棄虛榮,隨遇而安,才能找到安樂之境。

    回覆刪除
    回覆
    1. 秋葉, 我只有一個親生女, 要她獨力照顧我的晚年, 你比我幸運, 你有自己屋宇, 又有兩個女兒侍奉左右。

      刪除
    2. 總是隔籬飯香的。您可以和女兒一家人共同生活,才熱鬧哩。
      我兩個女兒都各有家庭子女,每天都忙得很,要侍奉在小兒女的左右。但總會在假日回來探望我,多數會上茶樓吃喝談天。平時就以電話傾談,或寫WhatsApp互通消息,討論問題,也蠻開心。
      多年久不久都有地產公司打電話來勸我賣樓,我都不為所動,我需要的是一個方便,安穩的家,並不是一堆錢。我喜歡平淡的生活。

      刪除
    3. 人人都有不同的背境和面對不同的環境, 問題是自己要懂得怎樣去消化自己面對的處境。
      我女兒在夫家要忍讓家姑。我女婿雖自小受美式教育, 但他的中國24孝父母思想是根深蒂固的。他比我女兒大10歲, 他與前任女友到談婚論嫁時, 女方拒絕與老爺奶奶同住, 他選擇放棄女友。我女兒明知奶奶一人可佔住主人房, 但她甘願一切依丈夫的意見, 全無怨言。幸好美國房屋分地下和樓上, 地下是廚房(有餐桌椅子, 是我們每日的食堂) 有東西兩邊大廳, 一間有浴缸連廁所的洗手間, 還有間客房(現在是我的睡房); 主人房佔了樓上一半的面積, 另一半樓上的面積分作3間腄房及一間廁所連有浴缸的洗手間。假若我在港仍有物業, 我在四年前(孫女已不需我照顧)便回港定居了! 我女兒的頭上有位太后, 所以我是寄人籬下的, 幸得女婿愛妻敬外母, 我也心滿意足的住下來囉!

      刪除
    4. 對的,各人都有不同的背境和面對不同的環境。令千金也是一位賢妻良母,他們的婚姻是一種緣份。
      難得令婿如此孝順,是好事來的 ! 所以他懂得愛妻敬外母。(如果你不說,我還以為令婿是外國人士哩。)
      既然你在港已無住所,留在女兒的身邊是一個很好的安排。你們的住所這麼多的地方,真是很多港人都很羨慕的,雖然香港吃喝玩樂有很多的方便,正是各有前因,天公自有安排。
      祝您安康愉快 !

      刪除
    5. 更正:背景,環境。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