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1日 星期一

2020 温馨的母親節


2020 是我體驗人生旅程很特別的一年: 先是香港某部份市民反政府阻礙了我回港渡假的計劃, 隨之而來爆發了全球冠狀肺炎病毒, 令全人類的精神陷入惶恐狀態, 為保安全, 彼此疏遠隔離; 為了響應政府頒布的安全措施, 於是學校停課, 長者中心及圖書館關閉, 我被迫困在屋裏, 悶得發慌, 於是趁早上家人未起床偷偷離家到附近吸吸新鮮空氣, 曬曬太陽, 站在樹下手舞足踏, 排走心胸的鬱悶。

眨眼已是5月的母親節, 我如常地清早起床入廚房為家人洗水果給他們作早點。出乎意料, 孫仔孫女也隨之而到並告訴我: " 今天是母親節, 我們會做早餐給你們吃"。於是我返回自己房間等吃早餐, 不過我靜靜走近廚房, 偷窺他們搞甚麽, 喜見他們有商有量, 分工合作, 做事有條不紊。我返回房間, 突然有敲門聲, 開門一看, 原來是孫女手捧托盆, 盆內有一碟香蕉及士多啤梨, 另一碟是一塊塗滿厚厚牛油果的多士。這頓 "愛心早餐" 特別美味。


今年收到的母親節禮物有: 孫仔孫女送的漂亮紙花球; 女兒女婿送的按摩器。




2 則留言:

  1. 很溫馨的日子 ! 紙花球很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的確很温馨, 發夢都想不到孫仔孫女做早餐給我吃。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