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5日 星期二

祝願: 東蓮覺苑佛法興隆、寶覺學校作育英材無量 🙏

 


我雖然在寶覺學校只接受了小六和中一的兩年教育,但是那兩年在老師們的循循善誘下使我脫胎換骨,把我一個行三步跳兩步的奔奔跳野女孩訓練到循規蹈矩,並豐富了我對中國語文、音樂、繪畫、裁剪、編織、烹飪.....等不少知識,使我一生受用無窮。「感恩」此二字是發自我的內心。🙏🙏🙏

***         *****          *****          *****          ***

2013年與網友們相見甚歡 (usweiwei.blogspot.com)




4 則留言:

  1. 一間好的學校、一個好的老師,對一個小朋友的成長非常重要。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香港跑馬地山光道的東蓮覺苑是培育女尼的地方;寶覺女子中/小學亦培育了不少窮家的女兒。
      請到訪我的舊網誌 https://usweiwei.blogspot.com/2013/12/blog-post.html#comment-form

      刪除
  2. 小六和中一的兩年教育,學習音樂、繪畫、裁剪、編織、烹飪.....等不少知識,真係很羡慕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寶覺女校中/小學都是全日制。我的學生時代住上環,每天晨早七點就坐電車到跑馬地總站落車,沿着山光道到學校。我以前在荷李活道官立小學及東華三院小學都沒有讀過古文。記得我在寶覺學校讀的第一篇古文是陶淵明的[愛蓮說],然後印象最深的是[長恨歌]和[前後赤壁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