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30日 星期二

初夏 水果成熟 垂涎三尺


此果名Carrisa 又名Natal Plum綠色時帶毒素等轉紅(成熟)才可吃


                    什色車厘茄
                   

石榴 酸甜多汁 野兔和小鳥的至愛


                    檸檬樹 粗生粗長 常年結果 氣味清香
                   

                          

桃子累累 桃香四溢


4月25月拍攝: 這家人的桃子長得特別大


                         6月10日 拍攝:
                                

                    6月19日 拍攝 ;
                

在6月28日才看見此桃樹長出紅桃及黃桃 (可能黃挑是插枝的)
                





*** 相片 #7 - #12 是同一株街坊前園白桃樹 ***

最後這株是女兒家後園的桃樹: 親家母說, 她當年種桃樹只因桃花靚, 賣桃花樹的人講明桃子有毒, 不要吃。
每年桃子成熟時, 後園滿是桃香氣味, 可是鳥兒、松鼠都不來吃。只有饞嘴(貪吃)的我, 每年都取兩三個嚐一嚐,  味道是酸中帶點苦澀,  幸好我沒有中毒身亡。

The above peach tree is in my daughter's back yard. 


2 則留言:

  1. 咁多生果唔駛買都食唔晒.

    回覆刪除
    回覆
    1. 除第六張相片的桃子外, 其他的桃子都是長在同一株桃樹 - 眼看 手勿動, 我與大桃子樹的主人不相熟, 所以不會摘來品嚐的。
      我女兒家後園也有一株桃樹, 不過親家母說, 她當年種桃樹只因桃花靚, 賣桃花樹的人講明桃子有毒, 不要吃。每年桃子成熟時, 後園滿是桃香氣味, 可是鳥兒、松鼠都不來吃。貪吃的我, 每年都取兩三個嚐一嚐, 味道是酸中帶點苦澀, 幸好我沒有中毒身亡。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