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3日 星期二

2020年千橡樹城 街坊前園 盛開的花草(一).


                   

       


                               



                             

                             





                              










*** 第五、第六張的植物名 [皇冠龍舌蘭],在2019年7月17日發表過網誌,那株[皇冠龍舌蘭]是彎身向地面生長的。
 https://usweiwei.blogspot.com/2019/07/2019.html


6 則留言:

  1. 劍蘭種在地上開花真是美!通常我們是在過年才買來供瓶,見到的都是在瓶上開花的樣子。
    那株[皇冠龍舌蘭]我還記得,原來它又繼續生長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株筆直地向上空生長的[皇冠龍舌蘭]非以前那一株。
      當[皇冠龍舌蘭]的莖幹萎縮後整朵葉狀的植物便慢慢枯死,不會重生。但是這種重重疊疊的熱帶常綠植物不是朵朵都會長出莖幹的。

      刪除
    2. 養在水瓶裏的劍蘭只得一期的生命,種在泥土裏的劍蘭生生滅滅,枯死後又重長新的莖。

      刪除
    3. 以前我住公屋的地方,有一個大陽台連廚房,我都種過很多的花卉。
      如太陽花、鳳仙花、秋海棠、茉莉花、玉蓮、簕海棠、虎尾、鐵葉、落地生根、香草、扁柏、金邊吊蘭、辣椒、番茄、曇花、鶴頂蘭...等等,都是盆栽。大部份都是親友送的,送的時候是沒有花的。

      刪除
  2. 百花爭妍,美極了!
    節日愉快!

    回覆刪除
    回覆
    1. Stella, 多謝你到訪. 你吃了今年的粽子未?我區無粽子賣,幸好有朋友從台灣回來,她帶了六隻無肉的粽子送給我。你我都節日愉快。

      刪除